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扶黃滅洋?

◎ 林清淵

計程車業者多次上街抗議Uber搶客、並提告涉逃漏稅與煽惑他人犯罪,行政院經過多次政策轉彎後,終於認定Uber違法,跨部會達成查稅、重罰、揮大刀取締Uber的共識。

計程車業者因競爭力低,常出現拒載、繞路、犯罪、收費爭議等問題,在偏鄉離島更哄抬價錢,讓部分乘客放棄計程車轉向Uber,責任都在政府嗎?小黃向政府抗議為何不向Uber或它的乘客抗議,問題不在自己都在競爭對手嗎?

為什麼Uber在日本會踢到鐵板?因為日本司機及國民都守法,計程車服務品質好,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加拿大多倫多市的Uber每趟車程必須加收加幣○.三元(新台幣約七.四元)的「市府費」加上其他法規;美國麻州加收二十美分(新台幣約六.三元)的「交通稅」,每年有數百萬美元稅收。

只是因為自己沒有競爭力,就要求政府來保護,問題沒有解決,一味要求撤資只會影響外資投資意願與大部分民眾權益,查稅、重罰、揮大刀取締Uber本就是必要手段,無法解決問題,為何不參考美、加額外加稅模式,選擇偏鄉離島試辦,經評估再決定撤資與否?

(作者從事營造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