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比照徹查海角七億

◎ 莊雄吉

扁案海角七億新台幣,檢調司法單位是全體總動員,特偵組並誇下海口「扁案辦不出來全體特偵組下台」,上窮碧落下黃泉對扁家祖宗八代抄家搜查,阿扁三歲外孫也不放過。金額超過扁案五五○倍的兆豐案(三八○○億新台幣),至今檢調不動如山。

如果扁案主角是陳前總統有實質影響力操縱洗錢案,那兆豐案主角蔡友才是馬英九任命的公股金控董座,另前第一夫人周美青任職兆豐要職,難道都沒有實質影響力涉嫌嗎?蔡英文政府應該就事論事,政黨輪替的本質就是責任政治,無所謂整碗捧與否,完全執政就要完全負責任。

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記者黃耀徵攝)

兆豐案至今沒有收押嫌疑人蔡友才,還讓涉嫌人蔡友才於北檢約談前夕與重要關係人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也是兆豐金董事)密會,這樣明顯狀況檢調還是無動於衷。顯然,蔡英文政府治理國政是真的不會整碗捧,而是整碗打破擺爛,難怪蔡英文政府林全內閣民調滿意度大跌,其來有自,怪誰啊!

(作者為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