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鴨霸+白狼=?

◎ 秦靖

花蓮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將補選層次拉高為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國民黨認為花蓮市在跨越藍綠的前市長田智宣過世後,將回歸藍綠基本盤,情勢一片大好,所以想要汙名化小英百日執政「慘澹」。幾點意見供參:

首先,這場補選其實是「鴨霸家族」與「理念傳承」的戰爭!田智宣妻子張美慧強忍喪夫之痛,期盼接續丈夫締造出來的花蓮傳奇。面對國民黨魏家鴨霸家族與白狼張安樂黑道勢力的雙重夾攻,這場補選考驗花蓮市民的智慧。

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出身於花蓮地方派系魏家,其家族更在二○一四年十一月被「翻轉選舉運動」組織票選為「十大政治鴨霸家族」之一。其家族成員涉入暴力、毆打、恐嚇的事件,民眾可以期盼地方派系出身的魏嘉賢出淤泥而不染嗎?其父親魏東河親自接待白狼張安樂的作為,正好說明「切割」都是假的,騙票才是真的,花蓮市民不可不察!

其次,小英執政百日,馬政府前朝留下的爛攤子,百廢待舉。筆者狐疑,國民黨上從主席,下至黨務主管,竟然還有臉將這場選戰拉高層次為不信任投票?

當民眾看到洪秀柱護衛黨產的脫序言論,連故宮國寶、黃金、調查局都可以「幻想」成國民黨黨產時;當民眾看到國民黨為了贏得市長補選勝利,再度與黑金家族聯手,過去為人詬病的政黨理念價值拋在一旁時;這樣的國民黨值得人民給予信任投票嗎?

最後,民主價值的可貴,就在於人民自主選擇,但也承擔了一定的風險性。看看長期被國民黨「綁架」的苗栗縣,花蓮市民還要再走回頭路嗎?想想田智宣市長的花蓮傳奇,別再被地方傳統買票、人情壓力牽制追求進步的城市面貌!

(作者現任教職,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