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談柯文哲政治智商之低

◎ 東方亮

台北市長柯文哲顯然在兩岸政策層面要多做功課(亦須奉行中央政策),不能再當路人甲或評論員。畢竟位階是首都市長,是鎂光燈焦點,若見識及能力不足以為台灣加分,至少不能減分,此亦是柯P素為社會詬病者。

簡言之,柯P政治見識格局不大,整天毛澤東如之何,結果連「反統戰」都闕如,甚且中了共產黨話術圈套,變成笑話。類如他重申「四個互相」,或是「兩岸一家親」、一個中國沒有問題等等,現在變成中國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口中的「大陸注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去年開始,就表達對九二共識的了解跟尊重,以及兩岸一家親、一個中國沒有問題等說法」。柯P到底懂不懂:如果這不是「自我矮化」,什麼是「自我矮化」?

再者,五二○後,北京首次訪台的地方層級官員,竟然一再強調沒有「九二共識」的「九二共識」;柯P居然滑頭(滬語,顯非直來直往的「槓頭」)說:「如果講錯話,他回去會有問題,這就是政治現實,不要故意給人家穿小鞋。」柯P貼心地攀交情、幫共產黨官員設想,而犧牲台灣社會反九二共識的聲音?藐視美國官方否認九二共識的用心?不在乎讓台灣人穿小鞋?

柯P尤自稱有外科背景,所以比較「務實」,實際上他已完全失去首都市長「不卑不亢」的政治高度,落得在雙城論壇「矮了個頭」,何言平等、尊重、互惠?如此曲意奉承,意欲何為?無怪近來網路瘋傳「超後悔投給柯P」,成為當紅關鍵字,柯市長豈能無愧!

(作者為基金會志工,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