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髮夾彎 彎得好又何妨

◎ 林志翰

小英政府執政約莫兩個月,藍營政客、學者或媒體很喜歡用「髮夾彎」來批評政府調整政策的作為。以「七休一」規定為例,勞動部楬櫫從八月起勞工不得連續上班七天的政策方針,表態要求資方不能藉由壓榨勞工來獲利。

客運、運輸業者面對新制的法令規定有所反彈,因為依照目前實際的營運狀況,一千五百位司機的嚴重人力缺口,將導致假日減班或是票價上漲的問題。

當客運業者呼喊勞動部將客運業列入變形工時的行業範疇,假日減班或是票價上漲的問題就能有所舒緩時,政府聽見產業聲音,因應產業的特殊性做出特例處理原則,本來就於法有據,何來「髮夾彎」?只要客運業勞資雙方都能達成共識,資方不虧待勞工,政府落實把關監督的工作,便能促成勞資雙贏。難道真要死守政策,放任客運業者減班運輸造成漫天民怨嗎?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