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只能去屏東?

◎ 黃瑞麟

擁有一一四年歷史的屏東縣立中山公園,經屏東縣府委託文史調查及考據文獻記載,廿九日正名為「屏東公園」,這是一個值得肯定的正名行動。

奈何,日前筆者看年代新聞,主播拿出一位屏東市民投訴信,信中指稱民進黨執政後,「去蔣化」行動頻頻,如今連具有歷史意義的中山公園都要「去中山化」,讓他身邊的人都很憤慨。

筆者也是土生土長的屏東市民,雖然在台北工作多年,異鄉遊子仍然掛念故鄉事。「屏東公園」名稱,是我們家族從小到大講的名稱,很少稱中山公園的。

實際上,台灣不少地方以「中山」或「中正」為名的,都是因為當初國民黨執政時代,不得不去紀念孫中山與蔣中正兩位頭頭而刻意加上去的,那才叫做政治化、政黨化。如今屏東縣政府將公園正名,去除政治性象徵的名稱,試問有何不可?屏東都可以將公園與藝術館正名,減少政治象徵的名稱,其他縣市似乎也該跟進吧!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