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聯可沒像你們國民黨這麼爛!

◎ 周倪安

立法院臨時會週二處理「一○五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國民黨團提出了一四七四項刪減案拖延議事,蘇嘉全院長上午召集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選擇關閉協商,要求直接表決,所以七月廿六日下午起,院會直接進入日夜不停的表決大戰,直到本週五。

國民黨團宣稱是仿效過去在野黨用過的杯葛手段。的確,第八屆立法院的台聯黨團,曾因為阻止中生納入健保的修法,也曾因不滿國民黨爭取主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而提出三、四百個變更議程案,作為技術性杯葛。更因為抗議中國劃設M503航路,並質疑台灣申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占據主席台,甚至提出二萬字案由的散會動議。

台聯黨立委佔據主席台杯葛議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但台聯每次杯葛的理由說得清清楚楚,例如二萬字的散會動議案由,黨團都確確實時的書寫提案之具體理由,正當性十足;而非如國民黨從網路上將別人的文章亂貼一通,與提案內容完全無關,案由雖然長達六十五萬字,卻語無倫次,內容甚至於與國民黨的黨綱相互矛盾。

更重要者,台聯不論霸占主席台、提變更議程表決,或提出二萬字案由,都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在杯葛當下,台聯會與執政黨進行黨團協商,協商一有結論後就停止杯葛,扮演忠誠在野黨的角色。絕不像現在的國民黨,沒有理由即拒絕協商,為反對而反對,不願意做一個對國家、對人民負責的反對黨。

只因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說:「我爽!」國民黨便杯葛自己編列的一○五年度預算,無視於每耗時一天,至少花費千萬元的民脂民膏。對於超時加班的議事人員,國民黨立委竟還去找台北市勞工局來勞動檢查,簡直是做賊的喊抓賊。

輸不起的國民黨,如此荒腔走板的表現,相信台灣人民將讓你們下野更長更久!

(作者為前台聯立法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