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市長,去看醫師吧!

◎ 程如煥

日前北市府研考會公布柯文哲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進入「死亡交叉」,施政滿意度四十二.四%、不滿意度四十三.八%。十大政見滿分一百分,至今只得廿五分的成績。距離他當選台北市長,不過近廿個月而已。

北市府研考會公布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不滿意度43.8八%、滿意度42.4%,官方民調首次出現死亡交叉曲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如果他是一名學生,除操行成績一百分外,所有科目皆滿江紅。

如果他是一位有智慧而不只是高智商的人,就不會幹出「我一年把人家廿年可以犯的錯犯完了」這樣的事,說出還會繼續再犯,這樣的話來。

如果他是一名病人,他的診斷是「壓力症候群」,處於燃燒竭盡(或工作倦怠)burnout狀態。

什麼是burnout狀態?「長時間工作,覺得很累、很憤怒、倦怠、不斷埋怨、牢騷滿腹、無成就感、對工作負面、情緒化…」。

由於柯P長期處在「壓力症候群」下,經常暴怒、罵人,無法在工作裡找到有趣的地方;他無法理解,生活不單工作和成本效益,還有家庭、婚姻、嗜好、朋友等,缺一不可,他無法為自己的burnout找到宣洩的出口,是他今日處於困境的最根本原因。

今年七月初,柯P說「自己的目標是讓台北市長變成一個很爛的職務,這樣大家都不想來當。」這是他對「天道不酬勤」的牢騷和自怨自艾。

柯P日前在接受週刊及香港媒體連袂專訪時被問到,「市府基層員工認為你把他們當工具,帶人不帶心。」他回答:「我現在心態就是儘量做,不能連任就算了,也沒辦法。」這是他遭受挫折後的憤怒,所產生的自暴自棄。

柯P未來該如何抉擇呢?

一、自己實在不適合走政治這條路,「知恥近乎勇」肯面對自己的缺失並能認錯改過,宣布提前下台,人們會永遠懷念這位誤入政治叢林的彗星。

二、崩潰後,到他父親幫他蓋的廟,出家當和尚。

三、效法政敵馬英九,笑罵由人,民調持續下滑,最終低過他一向嘲諷的馬英九的九%。

四、拒絕勸退,堅持他的「基本價值」參選下屆台北市長,在他、民進黨及國民黨三人競爭中,讓他最痛恨的國民黨,最終漁翁得利勝出。

五、決意繼續幹市長的話,立即宣布當完市長之後,絕不再回台大醫院當醫師,破釜沉舟,讓自己沒有退路;同時好好找位心理醫師,治療他的「壓力症候群」,以求脫胎換骨,創造逆轉勝。

(作者任職醫療業,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