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網協與謝淑薇的迷惘

◎ 楊鎮榮

謝淑薇在臉書聲稱已私下寫信到ITF(國際網總),表示不參加奧運雙打的決心,她的退出雙打意味著與網協的關係破裂而似乎難以挽回。此一事件在謝淑薇臉書可見始末,爭端起因於她爭取個人奧運教練未果,而事先網協對於遴選辦法更改規則,卻又不透明公開所造成。

長久以來,網協與謝淑薇之間的關係既緊張又有芥蒂,網協認為她「九怪」或「不聽話」;但她認為網協以往無論獎金發放或是行政作業都有所偏袒與不公,加上網協的秘書長或相關人員與她溝通不良,雙方利用媒體或臉書處處放話,終於導致此一不幸事件發生。

這幾年謝淑薇在國際網壇表現非常傑出,比賽成績有目共睹,甚至與中國彭帥的雙打組合曾獲得世界第一的排名,但網協一直以來卻無法以公平與制度讓她得到應有的獎勵,雙方的問題的確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對於謝淑薇發出退出雙打聲明,網路上獲得眾多粉絲的支持,看來如今已是騎虎難下,而此時負責台灣代表團組團的中華奧會,雖呼籲代表團成員尊重團隊紀律,但未來即使國際奧會與國際網總需要處理淑薇退出的問題,網協也應盡速與她協調溝通才是上策,否則如果造成莊佳容雙打也無法上場為國爭光,將是國人與網壇所不樂見的結果。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