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當飛彈打中船長

被飛彈誤擊的漁船翔利昇號。(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被飛彈誤擊的漁船翔利昇號。(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爸爸回不了家,因為被飛彈打死了。

從此,孩子沒了父親,妻子沒了丈夫,家庭失去經濟支柱。

這個無法彌補的悲劇,起因於中士按鈕殺死了船長黃文忠,飛彈甚至擊碎他的臉。

過失如此重大,船長如此無辜,家屬如此哀傷,中士和同袍爬進靈堂,是對錯誤表示懺悔,也是人情義理。

有人嗆聲「這是糟蹋軍人尊嚴」。

戰國時期的趙國大將軍廉頗,自認對上卿藺相如無禮,於是袒胸露背,負荊請罪。兩千多年來,無一人說廉頗有損軍人尊嚴,反而傳為佳話。

大將軍能負荊請罪,小中士不能爬進靈堂?

何況誤殺無辜者的中士是去贖罪,不是去宣揚軍威。

不肖退將和敵對的解放軍把酒言歡,無恥高呼「國軍共軍一家親」,這才是有損軍人尊嚴!

蔡正元藉機批「蔡英文政府把軍人當下人」,這是分化國軍與統帥的情感。把軍人當下人的,其實是馬政府。

馬英九曾對九百多位將軍進行無差別調查,這不只是把將軍當下人,簡直當他們是罪人。

藍營立委擋下軍購預算案上百次,使兩岸軍力懸殊,這不只是把軍人當下人,簡直是讓他們當砲灰。

柯林頓剛選上美國總統後,召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面對這位自羅斯福總統以來,首位沒服過兵役的總統,柯林.鮑爾將軍說「您是我和百萬官兵的最高統帥,您絕對找不到任何團體能對您的命令那麼的忠實」。

這是美軍的民主素養,也是軍人典範,國軍須效法。

鮑爾將軍還建議柯林頓「儘快看看部隊,別和我們保持距離」。

蔡英文上任後沒有「保持距離」,而是馬不停蹄,到處鼓舞軍人,堅決與國軍榮辱與共。如此統帥,到哪裡找?

於是而知,「下人說」是蔡正元對自己和國民黨的自我羞辱。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