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空服員罷工少要了這一條

◎ 郭文彥

空服員的小姐,給人的印象是:漂亮、親切、熱心、可愛。

前總統到國外訪問時,在宴會上都要求女空服員表演歌舞及陪來賓共舞,聽說,是為炒熱氣氛。

很奇怪,台灣有那麼多專業的樂團、歌舞團、布袋戲團、歌仔戲團及原住民表演團;如為炒熱氣氛,訪問團為何不請他們隨行,在宴會上表演。以前,看到女空服員在表演時,扭腰擺臀,心中感到很難過,好像清純的蓮花被污染了。

前第一夫人是一位謙虛低調的貴夫人,她曾說,她的先生是一位萬人迷,也就是說,美女迷他,她不會介意。但,如他去迷美女,她絕不會不管。因此,女空服員在宴會上表演,她一定不同意。因她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也無可奈何。

這次,蔡總統出訪,在宴會上沒要求女空服員上場表演,反而請她們坐在席上,跟一般來賓共享佳餚,受到同樣的尊重。

前總統馬英九在出訪僑宴上,與專機的華航空服員又跳又唱。(資料照,記者王寓中攝)

近日,華航空服員罷工,提出多項訴求,但她們忘記應提出一點:公司不可要求女空服員,做空中服務以外的工作,以維尊嚴。

前總統卸任後,無所事事,因他熱愛康樂活動,如國防部尚有康樂大隊,建議請他去當隊長,以發揮他的專長,亦可鼓舞軍中士氣。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休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