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防部可以不亢不卑

◎ 吳一忠

國軍虐狗事件,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出面道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士兵虐殺小狗事件持續發酵,看到國防部長鞠躬道歉的鏡頭,不禁令我感嘆。

「小白」被虐死,網路傳播引起眾怒,但小兵犯錯關國防部何事?記過懲罰的層級無限上綱,依照哪一條軍士官懲處條例?將小白被虐殺,比照成洪仲丘事件處理,合理合法嗎?

兩個多月前,嘉義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運送流浪動物專車,因未遵守規定超載,送往台南一處私人狗園,造成三十三隻狗死亡,動保團體有比照批鬥軍方的模式一路追殺嗎?

誠然,軍中有許多壞份子,胡作非為違法犯紀,但大致而言,多數仍是奉公守法,盡忠職守。洪仲丘和阿帕契直升機事件衝擊國軍形象和士氣,但國人「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將國軍扣上不名譽的帽子,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如今成為媒體操弄下的犧牲者,淪為動保人士的代罪羔羊。許多人將矛頭對準軍人,此時國防部應該釐清責任,而不是打自己人給別人看。卻見國防部在輿論的壓力下,低聲下氣配合媒體操作,不但排排站鞠躬哈腰,還要養狗造冊,舉行動保教育,如此柔軟的腰桿,置軍人的榮譽何在?叫幹部如何帶兵?

小兵虐殺小白狗,國軍被當成落水狗;當民眾聲援小白時,為軍人的尊嚴感到悲哀!軍人身分一再被貶低,動輒被拿來祭旗,而且毫無反抗的餘地,只能說「軍人,你的名字是弱者!」(作者為榮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