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到處都是蔣萬安

◎ 陳和文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到華航罷工現場力挺,卻被起底也參與遭指不利於勞工的「勞基法84-1修正草案」連署,網友譏笑「精神分裂」、「萬安演惜」。蔣臉書貼文坦承,該草案對勞工權益保障不妥,要求撤簽,倘排入審查,會站在勞工立場發聲,不會支持。

報載勞基法84-1修正草案有兩個版本,王惠美所提較不利勞工,賴士葆所提較有利勞工,沒想到,多名藍委對於「迥不相同」的兩案竟然都連署,令人匪夷所思。

尤以形象清新的年輕藍委蔣萬安,被視為藍營明日之星,甚至出現參選台北市長的呼聲。但對攸關勞工權益的重大法案,簽署前難道不用看清楚內容,以及對勞工的不利影響,想沾光出面力挺華航罷工,不啻露出「左手反、右手挺」的雙面人格。

還好,蔣萬安終能及時道歉,要求撤簽,懂得從善如流,順應民意,與部分政治人物喜歡強詞奪理硬拗、死不認錯或不理不睬的風格,大不相同,政治生涯應該還有救。相反地,如果繼續盲目跟著老藍委腳步,不明辨是非又沒有主見,「明日之星」很快就會變成「明日之腥」!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