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建議沒有專業能力的人,不要將漂白水加酸自製次氯酸水!

次氯酸鈉的狀態與pH值有高的相關性,次氯酸鈉如果在微酸狀態時,的確是會變成次氯酸。但是如果酸過了頭,就可能會有風險!

韋恩的食農生活

新冠病毒防疫到現在激起大家對防疫消毒用品的恐慌,韋恩看到有些網路訊息教大加可以用漂白水與酸自製次氯酸水,因為這樣比較便宜。我覺得這樣雖然理論上可行,但是由非專業人士操作很危險,建議沒專業知識與專業器材環境的人不要學比較好。

因為漂白水(次氯酸鈉)加酸很可能在過程中產生氯氣,氯氣吸入會引發中毒的,大家一定要當心!!!

次氯酸鈉的狀態與pH值有高的相關性,次氯酸鈉如果在微酸狀態時,的確是會變成次氯酸。但是如果酸過了頭,到達pH低於4時,就會開始產生微量的氯氣,而pH低於2以下就會大量產生氯氣,所以在沒有適當工具如pH計、良好抽風的操作環境,還有相關知識時,是不適合自己這樣冒險的。

(韋恩的食農生活提供)

所以韋恩之前就提醒過年終大掃除,氯系漂白水加鹽酸母湯,之前常見的案例是掃除時,有人洗馬桶時加入鹽酸又加入漂白水,然後就產生氯氣造成中毒。或是在游泳池淨水設備投放氯錠後,又不慎加入鹽酸,因而產生氯氣中毒。

當然也可以說,只要計算得當,或是使用醋酸等弱酸,有那麼危險嗎?但是我一般人我想一般人如果專業知識不足,恐怕不確定拿到的漂白水pH多鹼,醋又有多酸,所以條件稍有變化,就難說混合下來結果會是什麼,何必冒這種風險呢?建議還是小心為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建議沒有專業能力的人,不要將漂白水加酸自製次氯酸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