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口罩實名制,請給藥師們多點感謝

傅子峰

因為武漢肺炎的發生,國內需要大量的口罩進行防疫,但口罩的供需因為疫情的突然爆發造成短暫的搶購,政府也迅速以實名制因應,讓口罩的分配能夠平衡,所以這樣的工作就落在台灣所有健保藥局身上。

但因為家人是經營健保藥局的,而且是一個人經營的健保藥局,就我的觀察,從口罩實名制開始,每天的工作時間增加了至少3個小時以上;從每天的口罩分包,到發放口罩的時間,製作號碼牌等等,花費了藥師許多時間,不但沒有任何利潤,還要賠上分裝袋、拋棄式手套與封膜機的成本。除此之外,還要不厭其煩地接上百通詢問口罩的電話。

將心比心,希望所有人在買到或買不到口罩的情況下,都多給藥師們一些鼓勵與感謝。(資料照)

健保藥局藥師是防疫的無聲英雄

藥師們為了配合政府防疫,以及盡可能的讓民眾能拿到口罩,進行日常的自我保護,任勞任怨、不願其煩與民眾解釋,虧損的時間與包材成本不說,還是會出現很多因為買不到口罩,而把氣出在藥師身上的人。

經過這些日子的觀察,我經營藥局藥師的家人並沒有任何怨言,就是默默地做、默默的接受被當出氣筒。有人說為五斗米折腰,我覺得能認同,但是虧錢卻始終維持服務民眾的做法,我個人應該是做不到。

所以希望社會大眾在口罩實名制的過渡期間,多給所有經營健保藥局,也配合協助政府發放販售口罩的藥師們一些鼓勵。買不到口罩,請不要把怒氣發在藥師身上,因為他們自己都沒有用健保卡領口罩,如果有領取號碼牌,也請務必要回來領取,否則藥局還要再花時間製作號碼牌。

最後,因為我不是經營藥局的藥師,但是將心比心,我希望所有人在買到或買不到口罩的情況下,都多給藥師們一些鼓勵與感謝。因為全台灣的健保藥局藥師,都默默地犧牲了自己很多休息的時間,在為防疫盡他們最大的努力,一起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

(藥廠經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