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武漢肺炎病毒入侵,台灣新「抗煞聖戰」開打!

胡文輝

武漢肺炎在中國快速擴散大爆發,台灣也出現首個確診病例,病毒大軍來襲,台灣必須再打一場新「抗煞聖戰」!

17年前,SARS病毒從中國來襲,台灣因馬英九無能、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失守而遭病毒肆虐,總共造成台灣人民數十人生命消失以及以千億計經濟重大損失,所幸之後防疫工作很快補強,才扼止病毒擴散。

這次武漢肺炎病毒彷彿循同樣模式犯台,為了避免SARS噩夢重演,台灣必須防疫全面總動員,嚴陣以待,堅守城池,守住台灣人民的健康。

為什麼首個「非中國籍」病例、首先中標的總是台灣?SARS這樣,武漢肺炎也是這樣。因為台灣和中國太近、往來太緊密!中國當局對病毒疫情的輕忽、欺上瞞下、上下皆瞞等等,不但中國人民受大害,台灣也常受殃遭禍。

去年12月8日武漢出現第一個武漢肺炎病例,但到12月30日才在網路被揭露,中國官方一派輕鬆聲稱都在控制之下。直到本月20日疫情大爆發。(歐新社)

武漢肺炎病毒來襲,讓太陽花學運的價值再次彰顯!

所幸,當年太陽花擋住了馬英九強推的服貿,否則,台灣防疫無險可守,恐已全境淪陷,不知伊於胡底!

所幸,韓國瑜及國民黨在這回大選敗選,否則,照他們那一套政策,讓超過負荷的大量中國客人進得來、病毒就更長驅直入台灣!而中共政權為了制裁蔡英文政府,竟以大量限縮中客來台人數為武器,也讓台灣防疫壓力稍為減輕!

為什麼中國防疫總是慢很多很多拍?有一黨專政的官場,就有什麼樣欺上瞞下的官場文化!據中國方面消息,去年12月8日武漢市出現第一個武漢肺炎病例,但到12月30日才在網路被揭露,官方仍是靜悄悄,之後也一派輕鬆聲稱都在控制之下。

直到本月20日,紙包不住火,疫情大爆發了,中共才派中央專家小組進駐,習近平、李克強都不得不出來面對了,但即使武漢市全市管制進出、幾近封城,但已來不及了,疫情已一發不可收拾,精華區長三角、珠三角及多省市都遭病毒擴散,更殃及四週鄰國,而台灣首當其衝。

尤其中國已開始因應春節過年的「春運」,估計在20天左右,有30億人次的運輸量,被稱為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而武漢肺炎病毒也恐怕會全中國趴趴走的情況,真的是令人不敢想像的恐怖!

台灣有很好的公衛體系及高度專業醫療人員,當年抗煞聖戰的經驗及專家學者都在,並培育傳承不少優秀人才,副總統陳建仁就是當年領導抗煞聖戰的主帥,候任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具醫學及公衛專業,行政院長蘇貞昌執行力超強,相信台灣隊長、小英總統可以整合最佳新抗煞聖戰陣容台灣隊,打贏這一仗。

邊境(機場及港口)管制再嚴格也難免百密一疏,當出現病毒破口,就必須即刻救援,迅速篩選發現病例,馬上隔離治療,並追蹤接觸者施以適當健康管理。

不怕病毒隨人翻牆進來,只要見一個就隔離、封鎖、管制住一個,讓病毒無法再擴散。

對抗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戰爭,如果中國方面有需要,台灣也應不吝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