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椰果是細菌分泌的生物纖維,不是椰肉

事實上椰果(Nata de Coco)是東南亞一帶傳統食物,是利用椰子水培養醋酸菌讓他大量生長,然後醋酸菌會分泌出厚厚一層纖維素。

韋恩的食農生活

公視科普節目《你所不知的創意科技》食品科技也瘋狂,看起來是很有趣的節目(2017),多一點這種介紹正確知識與科技的節目,應該可以減少很多人對謠言或是新科技不必要的恐慌。

第一集介紹了椰果,看來如同美麗主持人一樣,也許有不少人也誤會椰果就是椰肉吧。事實上椰果(Nata de Coco)是東南亞一帶傳統食物,是利用椰子水培養醋酸菌讓他大量生長,然後醋酸菌會分泌出厚厚一層纖維素,這富含飽滿水份的纖維素凝膠就是椰果了。

如同美麗主持人一樣,也許有不少人也誤會椰果就是椰肉吧!(截圖自youtube)

椰果富含纖維,沒什麼熱量,是相當健康的零食點心。現在也有人利用它天然富含水份的特性,再精製成保濕面膜,是賦予更高價值的利用方式了。

現在也有人利用椰果天然富含水份的特性,再精製成保濕面膜,是賦予更高價值的利用方式了。(截圖自youtube)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椰果是細菌分泌的生物纖維,不是椰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