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何一夕之間,外國年輕人全面支持香港革命

芮俊

先講結論:會讓外國社會的年輕人,全面支持香港革命的最大推手,就是中國。因為中國不斷在堆疊對其不滿的柴火,才燃起這場熊熊烈火。

網路世代的外國年輕人並非不知道中國的蠻惡。在網路遊戲當中,中國人通常是最常作弊、最常辱罵、最輸不起的那一夥人。外國年輕人自然會知道,怎麼樣的國民,就會有怎麼樣的國家;只不過,因為是遊戲,所以平常也是「笑一笑、神經放大條一點,這樣就好了」。

直到透過香港事件,讓外國年輕人深深感到,原來中國的惡劣,遠超出於當初的想像。尤其中國連NBA(美國職籃)、《South Park》(南方四賤客)、Blizzard(暴雪娛樂)這些外國公司、作品與個人,都敢進行言論審查,無理抵制,這就是讓人感到中國已經「侵門踏戶」,高調否定民主世界的言論自由信仰。

《南方四賤客》本身就是以黑色幽默聞名的動畫,中國要播,自然有一天自己也會成為被幽默的對象,但看來中國沒有這種肚量。(網路)

首先,NBA(美國職籃)抵制事件,主因為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推特支持香港,「Fight For Freedom / Stand With Hong Kong」(為自由而戰,與香港並肩)。遭到中國官方與民間抗議,中國籃協、央視及多家企業均宣布暫停與火箭隊合作,騰訊體育甚至停止所有NBA賽事轉播。

中國真是小題大作,笑一笑、神經放大條一點,這樣就好了。

再來,《南方四賤客》遭禁,主因為第300集內容含有小熊維尼,嘲諷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遭到中國官方與民間抗議,不僅官方微博立刻關站,所有討論串全面封鎖,南方四賤客》即刻消失在中國的網路世界。

中國真是小題大作,笑一笑、神經放大條一點,這樣就好了。

最後,Blizzard。主因為Blizzard旗下遊戲《爐石戰記》的香港選手聰哥,戴著面罩接受台灣主播賽評易先生及偷米的訪問,他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遭到中國官方與民間抗議,暴雪火速發佈聲明,表示聰哥和兩位主播賽評於進行選手賽後,訪問時出現違反賽事規章情形,聰哥將即刻起自大師職業賽除名。

中國真是小題大作,笑一笑、神經放大條一點,這樣就好了。

針對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的挺香港言論惹惱中國,NBA總裁席爾瓦表示,NBA不會限制球員、僱員和老闆的言論。(法新社)

但中國笑不出來,外國年輕人自然更笑不出來。南方四賤客》本身就是以黑色幽默聞名的動畫,中國要播,自然得面對自己有一天也會成為被幽默對象的事實,但看起來中國似乎還沒有這種肚量,按照中國敏感的小神經,被禁是自然。而NBA與Blizzard呢?

莫雷雖是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但他無法代表整個火箭隊,甚至整個NBA。但中國卻因為一人一言,全面抵制 NBA,目的只是要為了讓莫雷為支持香港的言論,負起毫不符合比例的責任。

聰哥身為香港人,支持香港人訴求,支持香港革命,理所當然。且聰哥是接受台灣主播訪問,並非直接挑釁中國。但中國人卻施壓Blizzard,逼迫Blizzard同時解除聰哥與兩位台灣主播賽評合約,以殺雞儆猴,杜絕任何支持香港的言論出現。

利用經濟實力禁錮言論自由,進行言論審查,霸凌觸怒「龍威」者,不僅是中國長期以來對台的做法,現在更用來跟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對抗。過去是台灣人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現在是全世界都要為自己的言論向中國道歉。到底憑什麼?中國現在正在示範什麼叫做「靠實力沒朋友」。

前陣子柯文哲批評蔡英文政府「台美關係40年最佳,但目前兩岸關係是30年來最差」。看完上述的內容,還堅持選擇與中國友好,是一件會被全球恥笑的事情,而柯文哲市長似乎還是選擇要向中國押寶。

(議會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