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收編、利用交相賊--韓國瑜將成藍營「新共主」

胡文輝

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狂勝,輕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後,透過收編、利用交相的共同利益交換模式,韓國瑜將迅速成為藍營「新共主」!

韓國瑜將迅速成為藍營「新共主」!(資料照)

收編與利用的主要對象有2,1是國民黨權貴集團(有人稱為建制派)、2是地方派系(黑白混雜的灰色共生系統),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它們本就是一個利益共生的共犯結構,現在,在打倒民進黨、奪取政權的共同利益之下,將以韓國瑜為核心重新集結。

在初選階段,韓陣營祭出庶民(韓)對抗權貴(郭、朱)階段性策略,初選勝出後,策略馬上改變,庶民先丟一邊(不是放棄,未來還要拿來對付民進黨),收編權貴集團成了首要急務。

在贏得初選後,他首先拜訪的就是朱立倫、連戰,並獲得輸誠、支持,其他藍營權貴集團(建制派)要角如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等等,都是未來收編對象。

在贏得初選後,韓國瑜(右)首先拜訪的就是朱立倫(左),並獲得輸誠、支持。(資料照)

韓國瑜必須「收編」權貴集團、權貴集團也必須「利用」韓國瑜!形勢比人強,在「團結、勝選」的大帽子下,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權貴集團勢將「唯一支持韓國瑜」。

何況,韓國瑜也代表權貴集團共犯結構的政經利益,彼此合力把「肉桶」搶到抬回去,才能談怎麼分,肉桶都沒搶到,那還分什麼?所以,國民黨權貴集團中人無論過去怎麼看不起韓國瑜,絕大多數會乖乖被收編、尊韓為分肉(如果明年大選抬回肉桶)的「新共主」,敢負隅頑抗者,幾稀!

另一收編、利用交相賊的,就是黑白混雜灰溜溜的地方派系。其實,在初選階段,多數地方派系已投靠韓國瑜陣營,韓國瑜初選勝出之後,由顏、張等大哥大級人士出面收編將更為容易,地方派系所掌控的農、水、宮廟等系統,為了保持既有勢力及既得利益,將重新集結在國民黨旗幟下,擁韓國瑜為新共主。

韓國瑜初選勝出之後,由顏、張等大哥大級人士出面收編將更為容易,地方派系所掌控的農、水、宮廟等系統,為了保持既有勢力及既得利益,將重新集結在國民黨旗幟下,擁韓國瑜為新共主。圖為韓國瑜(中)及顏清標(右)(資料照)

部分深綠人士在國民黨初選時,以韓國瑜比較好打為藉口及理由,故意發動「唯一支持韓國瑜」,呼應韓粉的「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初選狂勝要因之一,但是,深層觀察藍營新的利益集團共犯結構、新共主正快速形成,對綠營而言,明年1月11日這一仗,鐵定是艱難的超級苦戰、惡戰!

「苦戰」要加「惡戰」,是因新的利益共犯結構,恐怕比國民黨威權統治時的舊共犯結構,更危險、更邪惡。因為,舊權貴集團只想在台灣威權統治、宰制人民、享受特權,當時尚無「送中「問題;現在,正形成的新利益集團共犯結構,無論權貴集團、地方派系的頭頭、要角,幾乎個個都在中國有很大利益關係、不管主動或被動都得遵奉中共政權對台統戰號令,更有紅色媒體聽中共號令為他助陣造神,如果它們在台灣執政掌權得逞,台灣的國格主權、自由民主生活,將置於非常危險的境地,「被送中」將是遲早的事!

因此,明年1月11日將是台灣前途存亡的關鍵戰役,台灣人民只有用選票讓以韓國瑜為共主的新利益集團敗陣,才能保住台灣,保住民主自由,更保住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