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高雄人 你怎麼不生氣?!該是聲討「落跑市長」的時候了!

杭東

韓國瑜要在6月1日北上當「假日總統」了!當市長才不過百多天,就心心念念爭大位!不但把國民黨初選搞得烏煙瘴氣(逼促量身打造黃袍),就連高雄市政亦一樣搞得零零落落,輕諾寡信,導致民怨四起,完全違背當初「高雄發大財」的承諾!變成「落跑市長」!不但「肥」了自己,既領市長選舉補助(納稅人一票補助30元)2727萬元,且不論選上總統與否,又可領選舉補助費上億元,乃至肖像、版稅等等,可說已是「腰纏萬貫」的「庶(富)民」(無怪連藝人吳宗憲還在電視節目中搞笑,他也要找沈玉琳搭檔選正副總統,可大撈一票)!

就算每月睡一次破落民宅,算什麼?!現居然還誆市民說,要把總統府搬到高雄上班,「總統兼市長」,真是「宇宙」超級的爛笑話!高雄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高雄人,該是聲討「落跑市長」的時候了!(資料照)

如今不用說民進黨籍的市議員批判聲浪不斷,連時代力量籍的黃捷亦再一次翻白眼嗆:「市政都做不好,還想當總統?!」就連國民黨的李亞築日前在質詢揭弊(副市長洪東煒包庇擔任國小校長的胞妹案)之餘,更嗆韓說,「我知道你要選總統很忙,我怕你明天就要去選總統,今天就要給我答案。」結果一樣「官樣文章」,不了了之!

根據5月初的一項針對「韓國瑜市長公布去年選舉時收到的捐款和支出」民調,「表示他沒有收取企業大筆的捐款一事」,41.9%相信韓國瑜市長的說法,有45.9%表示不相信。但高雄市民現卻對民進黨的正面評價,高於對國民黨的正面評價。而另一民調顯則示,高雄市民對市長韓國瑜的信任度,正面評價為44.1%、負面評價高達48.2%。

其實,近來韓國瑜的聲量大幅下滑,主因在「五點聲明」,得罪藍營一大缸人,還有市政承諾的頻頻跳票(類如「全台首富」、「馬上發大財」、「人口五百萬」、不計代價引進迪士尼、找名人代言、興建和摩鐵結合的情愛摩天輪、賽車、賽馬、南海挖石油、柴山挖寶藏等等,引發諸多非議;而種切的參選總統動作,形同對高雄市民「背信忘義」!並缺乏民主核心思想價值,且無國際觀,兩岸亦然;像韓把「安全」和「賺錢」都寄望在中國共產黨政權身上,簡直荒腔走板!中華民國台灣勢必要獨立自主,站穩腳步,經濟立足台灣,佈局全球,人民才會幸福。而習近平已經說九二共識並沒有國民黨說的「一中各表」,亦強調「一國兩制」的「併吞統一」做法,此與韓國瑜主張的九二共識,完全背道而!如今美台的「台灣關係法」,益發鞏固扎實,才是未來兩岸的依憑和努力方向!

再者,韓國瑜非但不能勝任高雄市長(藐視市議會的「監督」職責,經常出言不遜),亦傷害了對市民的「誠信」,讓高雄人越來越反感,只要看網路一片有憑有據的評論(非「黑韓」式的謾罵),不難想見!(韓粉的「同溫層」,只是一種自嗨作用!完全漠視中間、年輕選民的真切感受,而民進黨未必能傷韓國瑜多少,真正傷害韓國瑜的只有他自己,跟國民黨人)

例如,韓國瑜在選前主打「北漂青年」返鄉,宣稱要「拚經濟一百、政治零分」(如今已然顛倒),讓北漂的高雄遊子都能回來。結果市府卻猛拼房地產,房價更高,肥了業者,卻使北漂的遊子更難回來了。根據一項最新民調,韓國瑜在20-29歲市民中滿意度僅有25.5%,不滿意度高達45.9%,為全台最差的成績!

又如,在馬來西亞簽下的上億MOU(備忘錄),但隨即被發現對口公司是中共統戰幹部經營。接著到中國大陸號稱簽下50億訂單和MOU,其中不乏中共國企或中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的企業,尚有帳目造假的企業等等。諸此案例,不勝枚舉,遑言追求「經濟一百分」!讓人興嘆。

復次,「錢事」糾葛不清外,「用人唯親」,問題更大,上任百多日,卻尚未完成小內閣行政團隊的籌組,迄今尚有多位一級首長未齊。而亦已有兩位一級首長預定人選因涉及賄選、酒駕案定讞而更換人選,另兩位一級首長則是上任前自行請辭。又如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亦是友人(即處理近日沸沸揚揚的韓國瑜與「王小姐」疑案者),而觀光局的主祕為李佳芬閨密,土地開發總經理卻是祕書兼司機(已辭)等,不一而足。顯然韓國瑜在「識人、用人」層面,問題嚴重,一旦登大位,戕害國政,亦勢將難以想像!?

無怪韓國瑜在參與國民黨初選說,YES I DO的「50小時內」,中港台各地」所湧現的「批判聲浪」,方興未艾!而出現的聲音又主要來自「原先冷靜支持或觀望的族群階層」,差堪用「難以想像」形容之!

像不久前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便因爭議不斷,已遭到近5萬人請願要求下台!台灣網路亦瘋傳外電,認為烏克蘭民眾覺醒的好快!

須知,「諧星」澤倫斯基之所以突然當上總統,完全歸功於他的電視台老闆(很像「韓天台」的模式,台灣則偏重「造神」),在大選前,看中選民大多不滿前朝,渴求改變,又厭惡謊言連篇的老面孔政客候選人,投票意願很低;於是他大膽起用澤倫斯基,天天製造話題,天天製作節目搞笑!詎料,人氣暴漲,民調一路上升,經過二輪又意外勝出接任大位。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澤倫斯基所屬的電視公司,從上到下,全都成了「新權貴」!簡直匪夷所思!致遭到國會和社會嚴厲批評,加上政策的不當,胡搞瞎搞,又造成新的民怨!使得「罷免總統」成了烏克蘭現在的「進行式」!淪為國際政壇的`一大笑話!難道台灣真的要步上烏克蘭的後塵嗎?!在在令人憂心!

從近來高雄市網友在網路上的種種「憤怒」表現(大多反對韓國瑜「吃碗內看碗外」的「帶職參選」),顯然,高雄人,該是聲討「落跑市長」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