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別人結婚怎麽會跟你沒關係呢?疾管署:謠言曲解

關於同婚助長台灣愛滋感染與健保的相關訊息,對此衛福部疾管署也對此澄清了,謠言訊息中的資料和數據都是錯誤的,建議不要轉傳假資訊避免觸法。

Mygopen

近期同婚議題新聞,謠言又在 LINE 群組瘋傳,說「年輕人,別人結婚怎麽會跟你沒關係呢?」的訊息,內容描述同婚助長台灣愛滋感染加速健保破產等錯誤資訊。對此衛福部疾管署也出面澄清,提醒不要散播不實訊息避免觸法,另外內文的數據與政策也是錯誤的,曲解目前台灣的醫療公衛。

同婚助長台灣愛滋影響健保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謠言破解說明:

關於同婚助長台灣愛滋感染與健保的相關訊息,對此衛福部疾管署也對此澄清了,謠言訊息中的資料和數據都是錯誤的,建議不要轉傳假資訊避免觸法。

衛福部對此提出闢謠解釋:

一、依據「世界經濟論壇」(WEF)世界評比,台灣屬愛滋低盛行率國家,我國愛滋防治表現於全球評比為第1名。

二、依據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107年新增愛滋感染人數為1,992人,是繼101年以來最低,與前一年比較,降幅達21%。

三、我國自從開放外籍配偶納入愛滋公務預算補助,至今每年外籍配偶感染人數並沒有增加,放眼世界等先進國家均以公費或保險制度提供感染者適當治療,並配合相關配套措施遏止疫情蔓延。

四、任何疾病的傳染並不會區分性別、性向。

五、任何訊息不應涉及洩漏影射個資,若違法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刑法等相關法規對洩漏者、散布者進行裁處。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衛福部 - 有關網路社群及論壇內謠傳「同婚助長台灣愛滋感染加速健保破產、今年愛滋人數創新高?開啟同婚終止愛滋健保給付?」等不實議題,疾管署澄清說明如下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別人結婚怎麽會跟你沒關係呢?疾管署:謠言曲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