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寧可輸掉台灣?!DPP初選該適可而止了!

呂政儒

史載:「宋人議論未定,金兵已渡江....」。這是北宋敗亡的前兆,史跡斑斑。現在台灣已面臨空前存亡絕續的艱險處境!此實亦已不言而喻矣。

但民進黨的總統提名初選,卻是高手過招,看似「外弛內張」,實者「鬥爭」劇烈,後果堪虞,令人憂心忡忡。因為這已不是什麼清廷宮廷劇的「逼宮」,或是莎翁名劇布魯特斯(Marcus Brutus)刺殺凱撒故事,而是其結果,很可能使活生生的「民主台灣」,變成歷史名詞!

如果不幸,方興未艾的「韓流」一旦匯合「赤流」,吾人將會眼睜睜看到一股「洪流」,沖蝕民主台灣矣?!(圖取自日本自衛省)

而此也絕非危言聳聽!《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最近發自台北的文章說,北京對台灣全面滲透,已主導台灣內部所有議題,「北京其實正企圖把台灣從(世界)地圖上消除」;他引述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的話,明年大選可能成為「最後一場有意義的選舉」,也是「統一的開始」。怎不令人悚然而驚?!

在台灣的所有政黨之中,民進黨是唯一能獲得國人信賴,絕不會「賣台」的政黨!而小英總統無論在國際外交,及堅守國家主權的多方努力下,亦創下前所未有的國際聲譽,並贏得美國朝野一致保台力抗「赤流」!(近來的外媒連續報導,及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專文等,堪為佐證),然卻因內政施行未盡理想,招致民怨。照理說,民進黨上下理應全力支持政府,加強改革謀福於民,接地氣力挽民心,以滿足庶民民生經濟需求。才是正辦!
然則,民進黨卻不啻此圖,反自陷「黨內民主程序」泥淖之中(有如商鞅作法),淪為「各為其主」的撕殺,雙方頻說「互不傷害」,又說「君子之爭」,反「偽善」地落入「鬥爭」戲碼之中,淨讓人看笑話,讓基層支持者焦慮不安,徒令「親痛仇快」!毫無實質民主意義可言!

況且回顧過去的民進黨初選歷史,三次初選,三次大選輸。反而未經初選的三次,則贏得勝選!簡言之,若是在野,初選競爭擇其優,較具意義。如果挑戰「連任」者,則意義不大(若為「太平盛世」,自是另當別論)。
再者,若「連任」者敗選,行政資源仍然在手,無法違憲與黨「私相授受」;即便現任者「願賭服輸」,但其團隊仍在執政,不可能會像「聖賢」那般,「誠心誠意」地配合勝選者及其團隊,進行「合作、團結」,恐怕是「一廂情願」,更是「癡人說夢」!

所謂人心隔肚皮,敗選者表面上會在「團結」大纛下,「虛應故事」,類此「離心離德」的「假團結」,只會徒增「內亂」,加速黨的分崩離析,遑言打贏如此危機重重的2020大選?!

今天的台灣已有內應「聯共制台」,且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更在2018年的「9合1」地方大選奏效!現隨著總統及立委大選到來,中共已明火執杖地全面滲透,連軍演,派軍機、艦隊巡台,都敢「侵門踏戶」,更揚言將是「常態性」!而當「共諜」或「叛國」者,無「法」可制之時(國會遲未修法明訂,致帶來「內亂」「外患」不已),國安實者已危若累卵矣。

如今作為執政的民進黨,光忙這些「內憂外患」都不遑,還有心思用「黨制」捆綁現任捍衛台灣主權的總統,簡直浪費國家時間!猶強謂之為「民主程序」,更是荒唐可笑!看來,「顧全大局」也者,是真的有人寧可「君子」贏得黨內初選,就算以後輸掉台灣也可以,悲乎?!

民進黨人才濟濟,光是「黨內初選」,就讓人興「聰明有餘,智慧不足」之嘆?!

如果不幸,方興未艾的「韓流」一旦匯合「赤流」,吾人將會眼睜睜看到一股「洪流」,沖蝕民主台灣矣?!
今天媒體報導,民進黨上週三中常會決議,在4月12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前的4月10日加開臨時中執會,或是為總統初選預留伏筆。屆時黨內是否還有提出召開臨全會等其他相關動作,則是外界關注焦點。
照此看來,或將有「化危機為轉機」的機會,但稍縱即逝,在在考驗民進黨才俊的智慧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