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市長在中國講古中華民國史 對捍衛主權並無幫助

◎孟青城

近日來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港中,在台灣輿論界造成軒然大波,因為韓市長訪港時私下拜會中聯辦,這連過去藍營政治人物都不敢踩的紅線,韓市長就率先打破歷史、是間接替一國兩制方案背書的第一人。韓國瑜也在深圳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面,可見韓國瑜的朝貢之旅,已經得到中國官方的認可。這次韓市長高度政治化的參訪之旅,根本不是在拚經濟,他帶來的訂單產值只不過是九牛一毛,可以說是政治一百分、經濟依附政治之下的表現,完全打破韓國瑜過去自己說的政治零分。

近日來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港中,在台灣輿論界造成軒然大波,因為韓市長訪港時私下拜會中聯辦,這連過去藍營政治人物都不敢踩的紅線,韓市長就率先打破歷史、是間接替一國兩制方案背書的第一人。(高市府提供)

其後韓國瑜又在深圳召開記者會,為了打破大家對他的批評,他在記者會上說出「國父孫中山」和「中華民國」,果不其然,統媒和韓粉一聽就高潮。韓市長指出「大家都批判我們犧牲主權、犧牲台灣政治利益,來交換一點訂單,這種言論非常可悲,他又說「191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就是追求民族、民權、民生。不知道韓市長是否瞭解,他自詡為孫中山的信徒,但在中共官方歷史的角度,中華民國早就滅亡,而中共也早就將孫山視為「國父和「革命的先行者,連宋慶齡也被中共推崇為「國母」。事實上站在中共民族主義革命的立場,中國共產黨的起義源流和孫中山思想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中共上承康梁孫、下繼馬列等中共先賢,也把孫中山視為民族革命第一人,中共其實也是孫中山的信徒,他們也肯定孫中山在兩岸的歷史定位,所以韓市長的說法,其實根本沒有超出中共官方認可的範圍,韓粉和鄉民其實需要多點歷史常識。

韓市長在香港和深圳的公開談話中,對於台灣主權並沒有正面的表述,他也沒有提過一句「我們的蔡總統或是「中華民國總統,對媒體的提問都以「無聊和「不置可否的態度帶過,對外界說他是自我港澳化、犧牲台灣主權的批評也置若罔聞,只敢在記者會上說中共認可的中華民國史觀,藉此來混淆視聽,讓韓粉們聽到中華民國就高潮,殊不知韓市長的說法,非但對維護台灣主權毫無幫助,甚至都是在迎合中共而已。

不知道韓市長是否瞭解,他自詡為孫中山的信徒,但在中共官方歷史的角度,中華民國早就滅亡,而中共也早就將孫中山(右)視為「國父」和「革命的先行者」,連宋慶齡(左)也被中共推崇為「國母」。(網路)

奉勸韓市長,如果有心要捍衛中華民國,不是在中國的領土上說歷史而已,而是要以具體的主張表達台灣人的主權,韓市長連一中各表都不敢講,眼見國民黨的天王、太陽們也一聲不吭,國民黨還有臉喊要捍衛中華民國?此外,韓市長也別在中國沾沾自喜,韓市長在香港和中聯辦的不公開會面,已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之嫌,請韓市長回來向台灣人民好好說清楚,不要再用嘻笑怒罵的態度迴避如此嚴肅議題,台灣人有權知道韓市長私下究竟和中共談了什麼,如果韓市長有意願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那他對中國的態度和立場,更必須讓全民放大檢驗,韓市長究竟是一國兩制方案的背書者,還是有心捍衛中華民國的政治人物?答案已經很清楚,請韓市長不要再迴避了!

(智庫研究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