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旗津滿月趴,不要變成「埋怨」趴?!

◎簡煥宗

旗津的滿月趴將在本周六(23)登場,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在月初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本次滿月趴活動預計會有2000人免費入場,活動將會從晚間六點開始,至凌晨一點結束,場場會限量提供免費酒水,且加上春吶等活動,初估將創造50億的商機。潘局長更在採訪中自豪地表示,這個活動高市府沒有出到任何一毛錢,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這個活動每個月都來舉辦一次。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資料照)

我們相當樂見有一個可以活絡旗津觀光的活動,並且相關單位應該提前規劃一個完善的交通疏運計畫,才能保障旗津居民的權益,將對居民的衝擊降到最低。但,直至現在,我們不知道市府相關單位到底有沒有具體作為?

旗津是屬於狹長型的沙洲半島,進出旗津必須仰賴南邊的過港隧道,以及北邊交通渡輪。而且旗津-鼓山的渡輪兼具當地大眾運輸與觀光的功能,居民無論是外出上班還是上課,都必須跟遊客共乘一艘渡輪,共享回家的路。

根據高雄市輪船公司的資料顯示,旗津-鼓山渡輪載運乘客的尖峰時間,平均是5~7分鐘就有一艘船可提供載客服務。而離峰的深夜時間(12點起)則是30分鐘才有一艘船從旗津出發,且輪船公司的載客時間只到兩點。想要讓深夜一點剛結束活動的人潮可以順利離開旗津,就必須加派船班來疏運這些離場人潮。

旗津當地目前有提供住宿的飯店及民宿,僅有旗津道酒店以及旗津天后宮的香客大樓。根據旗津道沙灘酒店官網上所提供的客房數量共為70間,再加上旗津天后宮的香客大樓,可提供大約近280人投宿在旗津當地。依目前整體客房數量來看,是不足以容納那麼多人投宿旗津。

旗津是屬於狹長型的沙洲半島,進出旗津必須仰賴南邊的過港隧道,以及北邊交通渡輪。(資料照)

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看到相關的疏運計畫及配套措施,不禁讓人有些擔心活動散場時,這些人潮該怎麼辦?還是會將所有的責任推卸給主辦業者?

市府如果對這兩千人的活動都無法妥善地安排相關配套措施,那要在五、六月前往旗津參加春吶活動的兩、三萬人,又該怎麼在同一時間離開旗津,而不替旗津在地居民帶來困擾?並且在整體規劃不甚完善的情況下,這幾場活動又該如何創造50億的商機呢?

或許活動結束的一陣混亂後,相關單位又會將責任推卸給業者,說活動非市府主辦,所以市府不需要準備相關配套措施。那這樣當初又為何要配合拍攝宣傳影片,並且在新聞上協助受訪呢?還是打從一開始就只是想吃業者還有在地居民的豆腐,有功搶賞,有罪推罰?總之,我們還是希望活動可以順利,也期待高雄市政府可以承擔起相關責任,將對旗津區民的衝擊降到最小,維護在地居民的權益。

(高雄市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