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巴西奇嬰兒剛出生就走路?醫生這樣說...

巴西奇嬰兒剛出生就走路?醫生說:除非是先天性神經異常,不然寶寶都會有這樣的反射動作。

Mygopen

你 LINE 收到「巴西奇嬰兒」、「剛出生就走路」的訊息嗎?另外附上一段 YouTube 新聞報導的影片。對此婦產科醫師也有出來澄清過,事實上這只是新生兒正常的反射動作,並不是什麼所謂的「奇嬰兒」的謠言。

除非是先天性神經異常,不然寶寶都會有這樣的反射動作。

巴西嬰兒剛出生就走路的影片

原始謠傳版本:

巴西奇嬰兒 剛出生就走路
https://youtu.be/f3nlpsUqPOQ

主要流傳的是這段影片:

謠言破解說明:

對此醫生表示這是新生兒面對周遭刺激的正常反射動作,並不是什麼特別奇怪的嬰兒。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蘋果日報的採訪報導,國泰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婦產科醫師賴宗炫表示:健康的新生兒產下不久後,都會有一些因應周遭環境刺激的反射動作,例如嘴巴碰到東西會有「吸吮反射」,手心碰到東西會有「握拳反射」,腳底碰到東西則有踏步反射;除非是有先天性神經異常的寶寶,不然一般的的新生兒都會有這些反射動作,是新生命的正常反應。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巴西奇嬰兒剛出生就走路?醫生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