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哀兵必勝 這樣接地氣就對了!

呂政儒

民進黨自去年九合一大選失利後,能迅即痛定思痛接地氣,積極落實基層及農漁民福祉,確予人刮目相看!而能有這樣化悲痛為力量的勇氣和毅力,及不憂不懼的信心面對劇烈的立委補選,相信能重新獲得選民的支持,因為「哀兵必勝」,古有明訓!

如今所謂國民黨的「韓流」效應持續發威,業已瀰漫一股「驕恣」之氣,顯現趾高氣昂的傲慢,好像只要有「韓流」,就能「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好像都在強調農民生活和農產品,乃至觀光的行銷等,彷彿把台灣帶進往昔農業社會的「時光隧道」,幾乎抹殺台灣數十年來在民主、經濟、科技等建設各方面的奮鬥成就!最讓人感到詭異的是,好像台灣的農產運銷,只要能銷售中國,就能「發大財」,中國觀光客就會絡繹不絕來台,完全無視中共「併台統一」(正推進行的「一國兩制」等)的野心和決心,類此毫無國安和「居安思危」的意識(據外媒報導,台灣大選「境外勢力含網路及同路人」,均有滲透及影響輿論的跡象),頗令識者包括國際媒體(評論員、記者)都驚詫不已!

復次,百年老店的國民黨沒有做什麼改革,就能席捲地方縣市長多數,有人認為是「民心思變」或「韓流」氣旋關係。現發現是一種喜新厭舊的「蛋撻效應」作祟,以及境外勢力的串連島內同路人,藉各種民調、輿論興風作浪,以達「混淆視聽」使然。新近的民調還說,國民黨是目前支持度最高的政黨,真是讓人瞠目結舌!連台北市長柯文哲看了都驚呼,不以為然。只要看國民黨為了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幾個「夕陽們」便惡鬥得烏煙瘴氣,社會觀感極差,這樣的國民黨有「脫胎換骨」改革嗎?!已是不言而喻矣!

再者,光是台南、三重的立委補選,國民黨的大咖們就紛搶搭「韓流」的順風車輔選,各自有其機關盤算(像爭取大位或保主席位或圖謀權力等),好像很熱鬧,卻往往把當事人「主角」給冷落掉(三重候選人知名度就沒有余天響亮);還有在韓國瑜選前指指點點或看貶他的國民黨人,這回更是死命抱大腿,更是不惜噁心的「搏命」演出,致使「擁戴韓總統、韓主席」之聲,不絕如縷,無非是為了今後的立委選舉,及謀一官半職等等,不一而足。墮落至此,夫復何言!

又如氣燄囂張的國民黨籍市議員,也來搭「韓流」挑戰台南的立委補選,大言炎炎,要把「綠得出油」的台南幹掉,換成「藍色」的天空,以彰顯「韓流」的「沛然莫之能禦」,傲慢得不得了,把「韓神」當做勝選工具使用,毫無理念可言(「網紅」罷了),亦無異蔑視台南人的骨氣?!照其人說法,好像到中國賣掉一些農漁產品,就可以換取改善台南當地人的生活。卻不清楚說明是如何取得中共同意?(按:中共是以自己為中央政府,把台灣當作地方特區,各縣市反等於它的地方政府。例如「中國高雄」、「中國台南」等,未來亦會烙印在農產品上,等於變相「矮化台灣」、「去中華民國政府化」,也等於「去台灣主權化」),還有能否保障長期性的農民利益?能否全面性嘉惠當地農民?另外有關產地證明和檢疫等問題,是否只要台灣檢驗即可核准放行....等等?這些均不是「膨風」或耍嘴皮,可以直接落實照顧農民利益的!

須知,農產外銷不是靠一個人拍胸脯就能解決,須有中央政府菁英團隊作後盾,才能獲得運銷計畫的保證和利潤;而若是個人或少數人的「公關」運作(若是只與中共官員接觸,則帶有很大不確定的風險),則無法獲致長遠利益,其理至明。 例如農委會在3月6日前往日本與旗山合作社,簽訂香蕉3年外銷9000公噸,便遠超越去年台灣出口香蕉的1800多公噸。並由日本Wismettac公司,辻川弘社長和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郭文明理事主席簽訂為期3年、總採購量9000公噸、總價值4.3億元的香蕉外銷合約(高雄市長韓國瑜二月底到星馬拚經濟,當時和新加坡超市只有簽下3年3500萬的高雄農產訂單)。

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於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台南熱帶水果貿易洽談會,已成功讓五國買主採購,即將陸續出口金鑽鳳梨約325貨櫃(相較韓國瑜賣出30貨櫃多很多),預計5月上架台南農、漁產品(網友紛紛表示「真正做事的人都很低調」)。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於臉書貼文指出,台南熱帶水果貿易洽談會,已成功讓五國買主採購,即將陸續出口金鑽鳳梨約325貨櫃。(資料照)

然則,這次新北三重、彰化及台南的立委補選,民進黨輔選仍十分吃力,主要仍是受「韓流」那股「驕風」影響,但「哀兵必勝」,仍是古今不移的道理。

是以,民進黨根本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悲憤奮起的責任!不論府院黨都要有「不畏浮雲遮望眼」的百折不回精神,背水一戰,若能挨家挨戶或風雨無阻在街頭更好,直接訴諸改革落實福祉的誠意,讓選民有感,只要不憂不懼,沉著奮戰到底,當會有重新站起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