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樂得「緩稱王」!

董森霖

儘管「韓天」媒體天天玩網路聲量和做「一面倒」的民調,一門心思帶風向製造輿論,設法「跪求」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目的何在?可說是「知者知之」(顯然背後靈作祟);而國民黨的「夕陽們」(代表黨內派系勢力)則玩陰的,雖不敢攖其鋒,卻在背後指指點點。而韓氏夫婦在政壇打滾多年,冷暖自知,自亦看穿這套伎倆把戲,樂得「緩稱王」,既能廣結善緣「廣積糧」,又能持續維持民意熱度「築高牆」,復能「順理成章」地有助2024的「水到渠成」,何樂不為?!

只要看「韓朱會」經過40分鐘密談,朱立倫一出來即眉開眼笑便知,韓並祝福他「心想事成」;今天(7日)王金平正式宣示參選黨內總統初選,韓感恩他出錢出力大力輔選,人未能親至,但一樣電話祝福「心想事成」;現剩吳敦義尚未正式表態(其他如馬英九等皆不足論),卻「以進為退」說,仍保留「萬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經韓接連公開表示「現在完全不考量2020的事情與徵召」。連在昨天出席台北一項工商業者座談後,更宣示,「2020的事情,現在完全不在我考量之內」。至於是否接受「徵召」,更斬釘截鐵地說「完全不在我個人的考量之內,現在根本不可能討論這問題,將所有心思全力放在拚高雄經濟」云云。

部分媒體天天玩網路聲量,一門心思帶風向製造輿論,設法「跪求」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目的何在?(資料照)

簡言之,「韓天」媒體全天候力拱韓國瑜選總統,連他的妻子李佳芬都看不下去,說如此愛韓,適足以害之;況且從頭到尾家人和韓都只希望做好「高雄市長」的本分,韓自己也一再表示不會「吃碗內看碗外」,但這家媒體卻死命不放過,一直在「韓總統」假議題中打轉,令人不勝其煩,無怪有網友引用小編的話:「太噁心了」吧!

其實,韓國瑜是「黃復興」的底子,對國民黨是「愛深責切」;他一面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一面又難忘與藍夕陽們的恩怨,及退隱多年的「切膚之痛」,感慨至深。他嘗以「改革派」自況,但仍難敵國民黨的家父長制和封建的醬缸文化,比如國民黨向來是把「人才」當「奴才」用,「奴才」當「人才」用;使得後浪往往比前浪先夭折,致「斷層」現象嚴重;反使「夕陽們」樂得輪流「坐莊」,搞得暮氣沉沉;加上黨內充斥滿嘴仁義道德的偽善習氣,言行不一(馬王鬥即是其中之一),復充斥虛假、矯情、背後下毒手的種切惡行。諸此,均非外人所能了然,所以韓國瑜可說是「瞎子吃湯圓」,心知肚明也。

從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日前受訪提到,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被民進黨足足鬥爭了7個多月,他們向國民黨中央和立院黨團討救兵,卻沒有人對他伸出援手。如果看到與今天的「眾星拱月」對照,不免感慨萬千。

韓國瑜近日亦忍不住諷喻國民黨,在受訪時,直白說出有些大老在掌握權力的位子時,有沒有認真努力為這塊土地拚命、奮鬥?如果真的有,那國民黨怎會淪落到這個程度?藍軍領導人這麼多年來,全都自私自利,要嘛玩錢、要嘛玩權力,掌握遊戲規則,慢慢地把黨當成官在幹。他更直接點名郝龍斌競選總部茶會當天(2017.02.20)場景,「前面那幾個最光鮮亮麗,知名度最高的那幾個,國民黨江山就毀在他們手上,台灣發展的前途也都毀在這些人手上,絕對不能原諒。」

對於他參選黨魁選舉前出現大規模入黨的現象,亦不免將矛頭直指時任黨主席洪秀柱;他質疑,人頭黨員的肉體或許會被牽走,但靈魂不可能被牽走,黨中央一直用大麻繩做捆仙索,「我可以感受得到,叫每個黃復興黨代表幫你連署一百個空白的(連署書),這是什麼意思?一百個黨代表連署一百個,這一萬票就沒有了,這叫我們其他人有種窒息的感覺,無法呼吸。」

韓國瑜更提到去年參選高雄市長前,曾一度快閃參選台北市長,10分鐘後又撤銷,事後他解釋,是要向黨中央討資源,「不必滿漢全席,但至少有魯肉飯」。國民黨中央沒有給他錢和薪水等資源,當時黨主席吳敦義猶被質疑神隱,甚至有人嘲諷「無主席」,國民黨事後回應,黨資源有限,由各縣市候選人自籌經費,黨內現在確實沒有糧草,澄清「非不為也、是不能也。」是耶?非耶?

媒體還請韓國瑜總評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關係如何?他打趣說,「有點黏又不是太黏,有點欣賞又不是太欣賞」。對這所謂的「三個太陽」競合關係時,卻又低調表示「他不了解,高深莫測」。 但韓國瑜認為,他自己在基層跑,講道德操守,大家都對馬點頭,不過提到馬的能力,民眾卻大都搖頭。他形容馬英九當年,就像唐三藏一樣,人人都想吃他一口,但是他現在像唐三藏的隨從,並調侃馬英九,「動不動就說200個國家免簽是我(馬)弄的,但是老百姓有錢買機票嗎?老百姓坐飛機出國做詐騙集團了」。

由此觀之,韓國瑜對國民黨仍有愛恨之情,亦有許多牢騷和不滿,但他畢竟屆「耳順」之年(年逾60),又無法脫離國民黨籍,若跳進醬缸改革,又不知猴年馬月振興;只有站穩高雄市長位子,才能言及其他。否則本末倒置,既會丟了棒子,復失去彩券,反而得不償失!

避免祖孫騎驢的故事重演,這恐是他當下的務實想法,故而會效朱元璋的「緩稱王,廣積糧、築高牆」,可謂是「明智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