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柯家軍挫敗一葉知秋

董森霖

全國有6席立委補選,其中台北市、台中市剛才揭曉顯示,藍綠平分秋色,各守住各的基本盤;但因北市有藍綠白三方角逐,而「柯家軍」的首次出征,亦為2020大選的風向球,致備受矚目,故而此次陳思宇的「大幅落後」挫敗,無異給柯文哲一記警鐘!

此次陳思宇(左)的「大幅落後」挫敗,無異給柯文哲(右)一記警鐘!(資料照)

如同台諺所說:「囂擺沒有落魄久」,其「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說法,恐亦未必能在2020起大作用,主要是藍綠的「回防」力道大增,具有指標性意義!

例如補選前的國民黨能否乘勝追擊奪下綠營票倉,或民進黨能否在大敗後扳回一城,均受關注。結果顯示,綠營已然「回防」,藍營在台中亦然。而所謂的「柯家軍」,則並未能將柯P的高人氣,轉化為「選票」挹注,可見候選人的本身條件,十分重要,不受其是否政二代影響,顯現的是能否接地氣,及經營基層能否獲民心的問題。

候選人的本身條件,十分重要,不受其是否政二代影響,顯現的是能否接地氣,及經營基層能否獲民心的問題。民進黨籍的何志偉稍早已宣布當選。(本報資料照)

至於有關的「韓流」效應與柯P雷同,只有在台中原有盧秀燕的盤發揮「增補」作用,助沈智慧當選,對北市的陳炳甫的「站台」,則維持「平盤」,未見突出。在在說明選舉完全看「是什麼人選」,而非靠「明星」能「神助」。至於此次立委的補選,綜合來看未必能真正觀察到藍綠勢力的消長,但所謂的「白色力量」首次挫敗,才是往後嚴峻的挑戰!

簡言之,柯P的連任僅多出3千票,就已證明難以「一柱擎天」;亦只是靠中選會延誤時間,靠用直播和手機緊急救援險勝,不足為訓。若與韓國瑜相比,目前的網路聲量亦遜,光環也不如往昔(主要是韓有媒體集團加持,天天製造聲量),而韓又不參賽2020,在厚植實力;不像柯P「不知為何而戰」,連北市建設,都頻遭市民抱怨,猶「看在碗外」肖想大位,對兩岸立場及台灣核心價值,乃至國際外交關係都搞不清楚,經常不知所云,果不其然,選民已用選票對他的言行,當頭棒喝!堪足為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