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該怎麼辦就該怎麼辦!

嚴居正

一名女藝人說為「去蔣化」,竟公然摑了文化部長一巴掌(還倖然說原本想打兩記耳光),顯有「預謀動機」,亦是「現行犯」,依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這是民主法治社會應遵守的共同規範,不必文青,或只有一片譴責聲,因為寬縱法度,就是危害公眾安全!其法理至明。

今天社會的亂象,政府和司法單位(檢警調、法院)要負很大責任(國會不能配合與時俱進的修法,亦有怠惰的責任)!不要動輒扯什麼政治意識或晦暗的因素,把簡單的違法暴力行為「政治化」,或予合理、美化。例如虐童、家暴等案例的層出不窮,甚或鄭捷在北捷揮刀殺人等等,無乃「寬縱」所致(現成的法律即可執行,不足則即增訂修補,重點在有無、能否落實執法);像今天的「酒駕」情況改善,就是嚴格執法結果,誰都不能找任何藉口卸責,值得借鏡。

此次最荒謬者,莫如郝龍斌竟在電台說是「官逼民反」,簡直不倫到家!可見黨國的「幽靈」未散,縱使喝過洋墨水,也未能將民主帶回來(蔣友柏就批得黨國權貴二代很難堪)。

所謂「去蔣化」或「去中化」也者,就是太「簡約」,易「望文生義」或「以詞害義」。其實是去「黨國威權的偶像化表徵」;「去中」是拋棄中國共產黨化(簡體字、腐儒與崇帝王思想等),有點像德國民主化前的「去納粹、共產黨」精神,朝「轉型正義」而努力。乃是一種堂堂正正的民主化改革!

所謂「去蔣化」或「去中化」其實是去「黨國威權的偶像化表徵」,朝「轉型正義」而努力。(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不能因為「爭權奪利」,失去追求孫文的民有、民治、民生理念,忘了「立足台灣,胸懷天下」的志節,整天只想謀權位(或屈膝親共),搞共產黨式的階級、世代、意識型態鬥爭,卻忘了追求民主自由的所為何來?!真是該打屁股! 本來民主多元的社會,重包容,但不能「目無法紀」,這是國家的綱紀倫常!寬縱不得!而盡人皆知,罵人不好,打人更不對!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尤是民主法治社會應遵守的規範,不必亂扯一通!

因為寬縱法度,就是危害公眾安全,造成天下大亂! 所謂尊重和溝通不同意見,是民主的基準。而多元也者,是可以包容,設法「異中求同」,以謀取最大的共識,但也不是可以亂來!類如柯文哲的「番顛」之能「免疫」,僅是社會的一種病態,不足為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