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柯、韓不約而同舞劍兩岸為那樁!

◎呂政儒

這兩天,韓國瑜和柯文哲都不約而同對兩岸舞劍,猶異口同聲地嗆台替老共幫腔,令人震驚!例如韓說「既不敢獨立,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何去何從?!」而柯繼遭滿頭包的「強盜說」後,亦不甘示弱地說「討厭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的人!」嗟夫,斯言!

韓說「既不敢獨立,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何去何從?!」 (資料照)

恰在此時有一份新的民調顯示,36.2%民眾認為未來台灣獨立比較好,26.1%認為未來兩岸統一比較好,23.2%則認為未來維持現狀比較好(此數據為近年來較低的一次)。而柯、韓顯然亦看到「統一」雖比「獨立」低,但卻較「維持現狀」高。兩人才情不自禁地,各自拉高「92共識」和「兩岸一家親」的調子,有意無意地與對岸唱和。令人錯愕!

或許是媒體、網路的「造神」厲害,無日不已。讓柯、韓得到選民的「錯愛」,「神力」上身,反使他們被「權力」沖昏了頭,忘了自己只是地方政府的首長,依中華民國憲法規定,兩岸、國防外交、國安是總統的權責,地方只能「配合」中央行動,並非各自設立「兩岸小組」,能各行其是,若真如此「越俎代庖」,那要中央政府做什麼?!

而此也無異中了老共的「圈套」,就是利用兩岸條例的「地方與地方交流」空間,片面擴大延伸,讓台灣的各縣市政府成員,還可「集體」上京洽談經貿合作事宜,無形中「架空」台灣的中央政府,淪為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區」!

如今中共在「文攻武嚇」及「以商、媒圍台」策略之下,更發動種切「利誘」的凌厲攻勢,像韓國瑜的「高雄發大財」口號,北京就立即配合各種「人進來,貨出去」的措施,例如組多團觀光,還由福建進口高雄農漁產品等等,不一而足,達到「甜頭吃盡」的統戰,以發揮政治的「磁鐵效應」(像央視頻訪柯、韓,便是極盡籠絡之能事。如此一來,可從方方面面,建立「聚沙成塔」的效果,自易「不戰而屈人之兵」,以遂「統台」的陽謀!

而此也無異中了老共的「圈套」,就是利用兩岸條例的「地方與地方交流」空間,片面擴大延伸,讓台灣的各縣市政府成員,還可「集體」上京洽談經貿合作事宜,無形中「架空」台灣的中央政府,淪為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區」!圖為習近平(法新社)

近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強調,「習五條」已經設定了統一台灣的進程,欲透過一國兩制和不放棄武力對台伎倆,期「真正消滅中華民國」。他說,如今「繼續爭議九二共識已經沒意義了」,台灣亦已面臨實質性安危的挑戰了!

簡言之,目前兩岸情勢的嚴峻,柯、韓「天縱英明」,怎會不懂?像柯批:「討厭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的人!」網友就在PTT八卦板發文並貼出影片表示,柯在2014年自稱是「墨綠喊台灣獨立」,亦有網友貼出柯過去曾舉著支持「台灣獨立」的旗幟。當年,網路上還流傳著一段26秒的影片,影片中柯文哲拿著麥克風大剌剌地說自己也是台商,到中國做生意,常去中國賣葉克膜、賣葉克膜的機器,事後柯文哲自爆被捉到,就說是自己吹牛吹過頭了」。

像柯批:「討厭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的人!」網友就在PTT八卦板發文並貼出影片表示,柯在2014年自稱是「墨綠喊台灣獨立」,亦有網友貼出柯過去曾舉著支持「台灣獨立」的旗幟。(圖擷取自臉書)

柯在參選時,藍綠選票都拿。但卻曾多次批評 中國國民黨 ,像2013年5月曾說:「國民黨把台灣當旅社,直接在床上大便就跑掉,不想永遠待下去。」2014年則討好民進黨,說有共同的戰略目標,就是「臺灣人要做臺灣這片土地的主人」云云,在在皆言猶在耳。

如今何以「善變」?無非是「權力慾」作祟耳!此外,韓國瑜亦並非「政治素人」,曾任第12屆 臺北縣議員 及三屆(第2-4屆) 立法委員 ,2001年因競逐不分區立委失利,首度淡出政壇,在岳家 雲林縣斗六市 和妻子 李佳芬 創辦 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 ;2005年,出任臺北縣 中和市 副市長1年8個月,一度復出政壇;2007年曾打算再戰 國會 ,被黨部取消初選資格,再度淡出政壇。2012年則被指派擔任臺北農產運銷公司 總經理 。於2017年辭。

有人說他16年或12年未聞問政治,但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大家可以算算看。

換言之,政治沒有永久敵人和永久的朋友,柯文哲把國民黨批得一文不值,但現在卻百般拉擺「深藍」的韓國瑜;而他和民進黨是「盟友」(不論初選或連任票數,綠營的支持者不少),現在則變成「相敬如冰」。他所謂的「超越藍綠」,不過在成就自己罷了,迎合北京亦然。

如今看到韓、柯的「嗆獨和中」的表現,幾已是中共的「網中之物」!嘆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