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英昌會成為網紅的「辣台」兄妹嗎?!

董森霖

網路世界,潮起潮落,無奇不有,也最能反映政壇的變動不居,就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例如網路竄紅的柯文哲和韓國瑜,或像2018地方大選,民進黨一夕崩盤,亦幾與2014國民黨崩敗,如同一轍,令人嘖嘖稱奇!

同樣的,世事難料,亦有由黑翻紅的例子,像小英總統的民調已低迷多時,但近來卻時來運轉,經習大大的「助陣」,和台派四大老的「諫策」加持下,表現可圈可點,頓由「谷底翻身」,網路聲量暴增,瞬間摞倒政壇「網紅」的柯、韓達數倍之多,成為眾多網友風靡的「辣台妹」!而蘇貞昌亦不遑多讓,回鍋出任閣揆,亦以衝!衝!衝!名聞遐邇,被網友視為「會做事」的「辣哥」!

小英總統近來時來運轉,經習大大的「助陣」,和台派四大老的「諫策」加持下,表現可圈可點,頓由「谷底翻身」,網路聲量暴增,瞬間摞倒政壇「網紅」的柯、韓達數倍之多,成為眾多網友風靡的「辣台妹」!(資料照)

此次「英昌」的「辣台」兄妹搭檔,能否安內攘外,重振民生經濟,讓國人耳目一新,頗受各方期待!

不論民進黨或小英總統,在2018地方大選慘敗後,幾陷入愁雲慘霧氛圍之中,而派系的傾軋或台派的批判,此起彼落,亦均能言之成理,相當中肯,但改革與落實民眾福祉,仍須有輕重緩急之分,無法一次到位,此亦須強化上下縱橫及彼此的溝通做法和努力,不能停留在「同溫層」,而「自我感覺良好」。又如所謂的「庶民經濟」與經濟發展,不能混為一談,自須先「餵飽」基層的「肚子」為重點,再圖規劃妥善的經濟計畫,齊頭並進,逐一落實,始能克竟事功。也就是說,徒增漂亮的經濟數字,卻不能「填飽肚子」,光讓人民「看得到吃不到」,亦是枉然。況且倉廪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古有明訓。

此次「英昌」的「辣台」兄妹搭檔,能否安內攘外,重振民生經濟,讓國人耳目一新,頗受各方期待!(資料照)

如今執政當局在2019年無異是面臨一場嚴酷艱險的「連任」挑戰!特別是習大大已宣示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及要在「武統」之下力推「一國二制」,朝野政黨未見「同舟共濟」,卻見「同室操戈」的危機,若台灣內部不能團結一致對外,或只圖近利的「飲鴆止渴」,等於「自戕」,若是掉進老共的邏輯陷阱,等於「自取滅亡」!

顯然,今天台灣的內部,必須有「大局為重」的政治智慧,將國家利益置於黨派之上的認知和覺悟,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須知今天台灣沒有什麼「統獨」好爭,都是屬於現行中華民國民主憲政制度下的政黨,縱使支持「統」者,在中國也根本不可能發展組織,頂多能在台灣「存活」;而「極獨」者亦然(「台灣共和國」,亦只能水到渠成後再說)。

在如此的政治現實環境下,台灣的政黨都可說是「在台灣獨立存在」,而「反台獨」也者,等於是「在台灣反對自己」罷了!

至於,習大大所說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像新疆、西藏的「中國人」,迄今仍遭中共鎮壓和屠殺,連獲諾貝爾獎的中國人劉曉波,只是為爭取民主和言論自由,還慘遭「銼骨揚灰」的下場),更是荒謬至極,等於「自已打臉」,遑言台灣?!須知美國總統川普於是德裔第三代,歐巴馬還有非洲的肯亞血統,所以民族、血統也者,與國家組成,無必然關係。

習大大所說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更是荒謬至極,等於「自已打臉」,遑言台灣?!圖為2018年四月底,維吾爾族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辦抗議遊行,要求歐盟呼籲中國尊重中國新疆地區的人權,並要求關閉一些維吾爾人被拘留的「再教育中心」。(法新社)

如果台灣朝野政黨不能接地氣「頂天立地」,苟汲汲於派系及個人政治利益,猶失去堅守民主核心價值的理念和節操,形同「有魂無魄」的稻草人,乃或「軟腳蟹」,令人不齒!若再一味「諂媚、求和」,不求奮發圖強,廣結國際力量,將使台灣比「一國兩制」的香港命運,更為悲慘,能不凜然而懼乎?!

如今蘇貞昌組閣,以他會做事具使命感的格局和魄力,當會有一番新的氣象。儘管仍有親中媒體集團或在野黨「見縫插針」,將蘇、蔡之間的嫌隙,大作文章,並不令人意外。但在大是大非、國家和人民頭家利益之下,已是微不足道。

再者,蘇輸新北市乃「非戰之罪」,新北原屬意賴清德,後由吳秉璿參選,民調不振,經陳菊從中化解,兩人都能以大局為重,蘇臨危授命,全力以赴,卻飽受譏評;而在敗選後,許多選民的痛哭不捨的鏡頭,歷歷在目,震撼人心。復次,蘇在競選期間的表現,財備受各方稱道,相信「湯圓煮熟了,自然會浮起」,只要能任事勇為,把事做對,力謀人民福祉,成果自然會浮現。

就如鄭板橋所說:「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值得吾人拭目以待。

此次「英昌」的「辣台」兄妹搭檔,英顧「佛祖」(台灣主權和民主核心價值),昌顧庶民「肚皮」(經濟民生及內政),相輔相成,安內攘外,亦將會讓國人耳目一新,我們可以繼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