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軍隊已經國家化了嗎?

◎陳振

媒體報導「促轉會昨日(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防部應配合拆除蔣公銅像」等議題,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將「維持現狀」。

媒體報導「促轉會昨日(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防部應配合拆除蔣公銅像」等議題,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將「維持現狀」。圖為:今年初樂山國小「蔣公」銅像今移除,見證「黨國學校」拆除。 (資料照)

國防部表示,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在國軍建軍及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史上有不可抹滅的功績與歷史定位。國軍秉持「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臺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軍隊早已國家化。國防部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傳承光榮傳統,維持營區現狀。

德國、俄羅斯、波蘭、克羅埃西亞等國,為何不尊重「歷史」,不「維持現狀」,要拆希特勒、史達林與狄托等獨裁者銅像?若軍隊早已國家化,為何還要在軍中與軍校立有「世界四大殺人魔」之稱的蔣某人銅像?莫非要軍人效法這種魔頭亂殺人嗎?

蔣某人雖然留學日本,卻連士官資格都沒有,毫無軍官資歷與素養,若非黨性堅強、會拍馬屁,否則怎能當上黃埔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世上有這樣的先例嗎?1928年他所謂北伐成功後,亂改中華民國國歌與國旗,中華民國早已名存實亡。保衛臺澎金馬的是美軍,並非蔣介石。相反的,蔣介石在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中,屠殺許多台灣人與外省人,是許多人之公敵。

現在又是什麼時代了還蔣公、蔣公的,難道不噁心嗎?試問,對於所有受害者而言,誰管加害者生前有多少功勳?何況是虛有其表居多?九一八事變中,他居然命令張學良不抵抗,讓東北被日本輕易攻佔;對日抗戰中,始終無力反攻收復失土,是靠美國與蘇聯反攻,才分享人家的勝利果實;金門之戰是靠日本退將根本博等人幕後指揮,才得以勝利。

金門之戰是靠日本退將根本博等人幕後指揮,才得以勝利。圖為:前日軍華北戰區司令根本博中將,在美軍佔領日本下,率六軍官偷渡到台灣,成為蔣介石的軍事顧問。(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蔣介石就是東方的希特勒或史達林,毫無人權觀念,也不知殺人多少人。前兩位對他們國家的功勞遠比蔣某人偉大甚多,但是在他們國家與其他附庸國家早不見其銅像,為何台灣還處處有蔣某人的銅像與肖像?國民黨是否將國人當「莊孝維」?長久以來,國民黨也將其黨歌當國歌唱,更是荒謬,軍歌也都充斥黨國色彩,不禁令人懷疑,軍隊已經國家化了嗎?

日前傳出,央行為了夾娃娃機風潮欲花費10億增量發行10元硬幣一事,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反問:「如果為了夾娃娃機可以有正當性,那為了轉型正義改版國幣,為何不能有正當性?」的確是如此,世上只有神經病國家才會歌頌無德無能又殘民以逞的獨裁者!

日前傳出,央行為了夾娃娃機風潮欲花費10億增量發行10元硬幣一事,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反問:「如果為了夾娃娃機可以有正當性,那為了轉型正義改版國幣,為何不能有正當性?」。(中央社)

娃娃機改版10元硬幣可以,為何10元硬幣中的蔣某人肖像改版為賣10元自助餐的莊姓阿媽不能?蔣介石的品德比得上莊姓阿嬤於萬一嗎?央行沒有雙重標準嗎?小英政府到底怎麼了?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到,還能做什麼大事?如此軟腳蝦當什麼總統?如同以前的國府一樣,下個行政命令給各單位照辦,不能嗎?總統是否幹假的?

總之,請小英政府拿出魄力來,否則2020年不要選總統了,因為台灣不需要這種軟腳蝦當總統。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