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影片】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口袋?手機爆炸與女子哀嚎無關

完全是謠言曲解的影片喔!這是中國一名婦女從小患有僵直性脊柱炎,因為雙腳行動不便,長期坐臥導致感染褥瘡和壓瘡病,跟手機爆炸無關。

Mygopen

你 LINE 收到影片說「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口袋,如果爆炸結果會這樣」的手機爆炸謠言訊息嗎?

主要附上女子躺在床上哀嚎身體受傷的影片,這是惡意曲解描述。這是個已被證實的謠言說法!在中國流傳的版本是「女子坐電按摩椅爆炸」,流傳到台灣變成手機爆炸事件,事實上是婦女長期坐臥導致感染褥瘡,並非爆炸事件!

(記者翻攝)

請不要再轉傳這樣的影片囉!避免造成民眾恐慌。

曲解手機放在口袋爆炸的影片 

原始訊息版本:

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口袋,如果爆炸結果會這樣

並附上一段影片:這裡就不放原始影片了,附上部分影片截圖供比對。

部分影片截圖。(Mygopen提供)

謠言破解說明:

完全是謠言曲解的影片喔!這是中國一名婦女從小患有僵直性脊柱炎,因為雙腳行動不便,長期坐臥導致感染褥瘡和壓瘡病,跟手機爆炸無關。

在中國是謠傳:女子坐電按摩椅爆炸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中國網路媒體報導,實際真相是「在霸州堂二里有這樣一個家庭,妻子患有褥瘡和壓瘡,多半個臀部已腐爛,父親遭遇過車禍也需要人照顧!再苦也要幹!再累也要幹!要賺錢!作為頂樑柱的他靠著這股信念,憑著每月的微薄收入支撐著這個家。」

生病的女子是承德市豐寧滿堂村人,名叫孫桂枝,幼年時因患有強直性脊柱炎得不到及時的治療讓她雙腿無法站立,身體的疼痛讓她極度渴望健康,她從未放棄。但農村一些人的風言風語,讓她熬過了一個痛苦自卑的童年。

建議不要再轉傳這樣的影片訊息,避免造成大眾恐慌。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假影片】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口袋?手機爆炸與女子哀嚎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