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表現「驚人」 難怪侯友宜不敢交叉詰問!

◎王恆

高雄市長候選人「雙雄對決」號稱世紀之辯,終於在昨晚落幕。陳其邁、韓國瑜總共以12題交叉詰問交鋒,毫無冷場。而韓國瑜的「驚人表現」,包括文化局長要會英文、愛情產業鏈、太平島挖石油和賣芭樂給金正恩等言論,以及對陳其邁三個陷阱題都上鉤等事實,讓全國觀眾都印象深刻。看完這場世紀之辯,筆者身為新北市民,完全可以明白,在12日新北辯論上忙著「說文解字」的侯友宜,為何不敢答應要交叉詰問了。對市政系統性陌生的侯友宜,繼續閃躲還是上策!

整場交叉詰問,韓國瑜被打得體無完膚,但筆者身為新北市民,認為韓國瑜雖然是空降,卻勇敢接受交叉詰問挑戰,已經勝過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七年半的侯友宜。(中央社資料照)

韓國瑜和侯友宜曾一同合拍廣告,說自己是北神探、南菜販,事後被網友KUSO他們其實是北租公、南校董,共通點都是對市政不熟悉。韓國瑜過去擔任過立委時從不質詢,還曾在中和立委黨內初選輸給「半分忠」張慶忠,問政能力可以說非常特別。而昨天辯論會的交叉詰問關卡,韓國瑜一連掉入三個陳其邁設下的陷阱題,陳首先問韓戶籍地林園區的漁港答不出來,還說不回答滴滴答答的小問題,更誤以為高雄有漁業局實為海洋局。其次問衛武營經營政策,韓說他要請一位英文很棒的文化局長,不知道衛武營其實是文化部主管。再來是高雄人的傷疤石化業,韓國瑜也不清楚石化業稅籍早已南遷,還繼續扯太平島挖石油是認真的政策。更不用提,韓國瑜還說自己的愛情摩天輪被某院長稱讚天才genius,立刻被當事人貼文光速打臉。

整場交叉詰問,韓國瑜被打得體無完膚,但筆者身為新北市民,認為韓國瑜雖然是空降,卻勇敢接受交叉詰問挑戰,已經勝過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七年半的侯友宜。侯友宜參選至今,逃避辯論八十多天,終於答應參與12日的公辦辯論,還和選委會聯手拒絕交叉詰問。光在朱市府為他量身打造的辯論台上,侯友宜都可以花寶貴時間「說文解字」,說自己的名字是「ㄏ日子」,整場辯論還說了自己名字58次,對於各項如市政、徐自強案、文大大群館案則是閃躲再閃躲。侯友宜批評對手蘇貞昌對市政不熟,自己卻不敢接受交叉詰問,只敢躲在市府邀請的提問人後面,就是怕自己市政草包的真面目更加現形。

侯友宜參選至今,逃避辯論八十多天,終於答應參與12日的公辦辯論,還和選委會聯手拒絕交叉詰問。(資料照)

 韓國瑜在昨晚辯論自稱遇到某設計學院院長,馬上被當事人秒打臉,說韓一定是遇到了金光黨。但看看侯友宜辯論會連韓國瑜都不如的表現,以及他連韓國瑜接受交叉詰問的勇氣都沒有的事實,筆者認為,新北市民才是遇到了「市政金光黨」。侯友宜參選都如此不認真,市民要如何信任他擔任市長會認真?新北市民真的放心將這400萬人的大城市交給這樣的候選人嗎?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陳其澎 臉書: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