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只有潮水退了,才知誰沒有穿褲子?!

◎陳振

日前一位女醫生黃宥嘉在「鄭知道了」政論節目說,她本來是沒有政黨偏向的小民,此次之所以公開出面挺陳其邁,主因是她看到許多人只因公開支持陳就被藍營人士言語霸凌,如果讓韓國瑜這種人當選,還得了。

黃宥嘉醫生說,此次之所以公開出面挺陳其邁,主因是她看到許多人只因公開支持陳就被藍營人士言語霸凌,如果讓韓國瑜這種人當選,還得了。 (中央社)

她說,民主國家的意義就是民眾可以公開支持誰,彼此尊重,但如今,只要是支持民進黨的人,就會受到藍營人士無止盡的言語霸凌,臉書被惡意留言塞爆,如作家小野、苦苓,導演柯一正等人。反之,公開支持藍營的人卻不會受到綠營人士的言語霸凌,臉書不會被惡意留言塞爆。為了台灣人的自由與民主,也為了下一代的生存空間,所以她願意公開支持陳其邁,並非他們同為醫生之故。

陳其邁從未主張當選市長後會禁止民眾的政治性遊行,而韓國瑜則反是,韓國瑜的行為等於是兩蔣獨裁者的復辟。兩蔣以前在二二八事件與戒嚴時期,對自由與民主百般殘害,眾所周知,尤其是當年高雄要塞司令彭某人派兵屠殺高雄人與雄中師生,以及後來美麗島事件時又對民主人士的血腥鎮壓,大家記憶猶新。如今韓國瑜的主張,不是兩蔣威權思想的復辟嗎?

韓國瑜還在旗山集會時率眾高唱軍歌「夜襲」,「夜襲」是充滿殺伐的戰歌,適合當選舉的歌曲嗎?把綠營政治對手當「共匪」嗎?搞什麼名堂?這種充滿意識形態與仇恨思維的政客,適合當民主大本營高雄的大家長嗎?明明是國民黨大統派人士之一,還偽裝成如同柯文哲的白色力量,能騙得了誰?如同兩蔣明明是沒有人權思維的獨裁者,國民黨人卻還幫他們化妝成為「親民愛民」的大家長!

論政見,陳其邁所提政見都非常務實可行,且已經有兩大電子廠總投資上千億元並正在高雄動土設廠中,反觀韓國瑜的政見,都在打高空或侮辱高雄民風,如在太平島挖石油,在愛河建性愛摩天輪,在旗津設賭場,還說他當選後,一百萬元以上工程都要招標,然而事實上高雄市府已經多年實施十萬元以上工程都要招標,可見韓國瑜對於市府施政的無知。

韓國瑜說他帶一瓶礦泉水南飄,暗示高雄自來水濁、愛河水臭,也是昧於事實,畢竟高雄經過謝長廷與陳菊二十年來的大力治理下,早已今非昔比,又增加許多生態環保公園、科學館與藝術館,讓南高雄與蘇貞昌曾經治理的新北市,成為台灣南北的兩顆珍珠,高雄的愛河、新北市的淡水河口左右兩岸與宜蘭的冬山河,早已經成為國際知名景點,證明綠色執政,確實是品質保證。

此外,民進黨縣市首長沒有人執政時,讓自己家人在自己轄區投資置產;民進黨沒有人當民代時,利用特權廉價租用國有土地,辦理國際外語貴族學校。反觀國民黨人呢?

總之,只有潮水退了,才知誰沒有穿褲子;只有遇到選舉考驗,才知誰的操守有問題。韓國瑜是如此,侯友宜又何嘗不然?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