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位護理師的告白:為何必須支持同志平權

◎Jerry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有位年輕護理師勇敢出面告白,身為異性戀的自己,為何長年積極支持同志平權。

一位護理師的告白:為何必須支持同志平權。(美聯社)

原來在國中時期,護理師曾鼓勵同志好友,可以勇敢向喜歡的同學告白,沒想到卻引來後續校園裡一連串排山倒海的歧視與霸凌,當年才14歲的護理師及好友,實在難以抵擋這樣的攻擊和壓力。

最後,好友終於不堪承受而選擇跳樓,護理師則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多年來深受自責懊悔所苦,更不時追問自己,明明只是單純喜歡上一個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然而,這樣悲傷的例子,卻一直不勝枚舉,校園裡社會上對於性少數的不瞭解,進而引發的不諒解,導致一個又一個令人心痛的故事持續發生,多少年輕來不及長大的生命相繼離開,除了有心人刻意將其當成特殊個案,企圖掩蓋歧視與偏見所帶來的傷害之外,容易讓人忽略的,則是葉永鋕楊允承這些遭受霸凌的當事人,恐怕並不是這許多悲劇裡,唯一的受害者。

因為事件中的歧視者或霸凌者,往往是因為家庭、宗教或身處環境所傳遞的錯誤觀念,才會欺壓性別氣質、性別認同或性傾向與自己不同的性少數,等到悲劇發生後,可以想像的是,對這些自以為只是小小惡作劇的孩子們,將會造成多麼巨大的心理震撼與成長陰影。

換個角度看,其實他們一樣都是歧視與霸凌的受害者。

如果以整體社會的共同利益來評估,下一代的安全成長與幸福生活,確實和所有人都直接相關。因為,不僅僅被霸凌的性少數孩子,有可能正是你我的子女或後輩,同時,那些霸凌他人的孩子、推波助瀾或袖手旁觀的孩子,也一樣有可能會是我們的家人,或是親朋好友的子女,一旦因為霸凌而發生不幸,他們內心所面臨的良知譴責,或是外界質疑其為殺人兇手或殺人幫凶的異樣眼光,恐怕終其一生都揮之不去,如果真的關心下一代的幸福,你我又怎能坐視這樣的悲劇繼續發生!

行政院對於反同公投提案之澄清懶人包。(圖片作者提供)

下個禮拜的反同公投,無論是想將同志排除於婚姻制度之外的第10號與第12號提案,或是要把同志教育排除於性別平等教育之外的第11號提案,都會讓校園與社會中的偏見及歧視繼續存在,並且更加惡化,進而危害台灣下一代的成長環境與人身安全,務必請大家對這三案投下不同意票,並且支持第14號及第15號提案,尤其是已經有了小孩子,或是有意養育下一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聽信網路或手機群組中流傳的不實謠言,行政院已經對相關提案公布了清楚詳細的說明,孩子們的未來,值得您多花點時間思考,才能為他們接下來的美好人生,在11月24日作出最正確的選擇。

(截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兩好三壞投出幸福未來臉書)

行政院對於反同公投提案之澄清懶人包

行政院公投公報完整版

(同志)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