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新北「烏賊戰」打成「烏龍戰」 侯友宜正向力量成笑話

◎林雅暄

新北選戰民生議題打不完,侯友宜與市府聯手,輪番攻訐蘇貞昌所提政策,侯友宜無視無牙長者需求,抹黑對手反對塗氟;批評垃圾袋降價不環保,卻不小心打臉2012推動降價的朱市府,更故意忽視對手主張智慧清運、降低成本後垃圾袋降價,侯友宜維持一貫基調「反對反對再反對」,刻意斷章取義卻一再被戳破,烏賊戰打成烏龍戰令人啼笑皆非!

新北選戰民生議題打不完,侯友宜與市府聯手,輪番攻訐蘇貞昌所提政策,侯友宜無視無牙長者需求,抹黑對手反對塗氟;批評垃圾袋降價不環保,卻不小心打臉2012推動降價的朱市府。(資料照)

蘇貞昌8月提假牙補助、9月推垃圾清運政策引起迴響,相當有感,侯友宜失去深澳神主牌,無法提出相抗衡的民生政策,用誤導手法抹黑對手卻被一再識破,大搞烏龍!

蘇貞昌參考桃園作法,針對無牙長者提出假牙補助,設置排富條款,確認經費落實刀口上,侯友宜和新北市府用「塗氟護齒」反擊,暗示長者會「為了假牙拔真牙」,蘇貞昌多次說明,塗氟很好,但是無牙長者能塗在哪?塗氟、假牙是針對不同長者需求的保健,如果有益市民、樂見其成!

面對對手清楚說明,侯友宜視若無睹、繼續跳針,宣稱垃圾袋降價沒有環保意識,但仔細檢視蘇提出增加清運定點、智慧環保和更新機具後,將降低成本用於垃圾袋降價的清運政策,與朱立倫日前所提「垃圾減量,成本自然降低」邏輯一致,只是蘇貞昌除了想法更提出具體作法,並願意將降低成本回饋市民,侯友宜卻口口聲聲疾呼「不環保」、「舊思維」,沒有任何合理推論、反正就是反對!

面對對手清楚說明,侯友宜視若無睹、繼續跳針,宣稱垃圾袋降價沒有環保意識,但仔細檢視蘇提出增加清運定點、智慧環保和更新機具後,將降低成本用於垃圾袋降價的清運政策。(資料照)

假牙補助,侯友宜雞同鴨講提塗氟;垃圾袋降價,侯不去了解清運提升、降低成本方式,更不願意將減少的成本回饋市民!或許對於靠房租避稅年收千萬的包租公而言,這是可有可無的「小確幸」,但會引起共鳴,是因為這些是市民的「日常生活」,討論政策是好事,但須理性探討才是負責,而非持續抹黑誤導,九合一選戰至今,侯友宜無疑成為「不做辯論、全盤反對」的最壞示範。

國小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