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假牙政策成「照妖鏡」 侯友宜、朱立倫現原形

黃建群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8月率先提出擴大假牙補助政策,要讓新北長者「好好吃飯,歡喜過日」,新北市府和侯友宜陣營政策發想慢人一步只好改採烏賊戰,抹黑對手「反對塗氟」還宣稱假牙補助是變相鼓勵「拔真牙、換假牙」,寧願用錯誤資訊刻意誤導民眾,不願就政策面探討長者福利,難道選舉手段、政治造謠滿天飛就是侯友宜想給新北市的「安居樂業」?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提出的老人假牙補助政策,引發與市府、侯友宜陣營的論戰。(記者何玉華攝)

深澳落幕,侯友宜陣營提不出新的競選主軸,選擇冷飯重炒、大肆批評蘇貞昌8月底假牙政策,無視其提出的質疑在9月初已被鄭文燦用桃園市4年推動政績打臉,還因此被質疑「侯不懂市政」,不但不記取教訓,這次大動作配合新北市府抹黑對手,選舉奧步盡出,令人嘆為觀止。

蘇貞昌831日提假牙補助,新北市府919日首推長者免費塗氟因應,試圖打對台,更以塗氟護齒、真牙比假牙好反諷蘇政策,但蘇貞昌妙答化解攻勢:「塗氟很好,但沒牙齒怎塗?」點出市府和侯陣營的邏輯不通,如蘇所說,塗氟是保健、假牙是補救,並不相矛盾,為何新北市府刻意營造「保健、補救二選一」概念?除了選舉考量,不做他想。

新北新聞局長張其強引用衛福部資料,以全國無牙比率從200613.3%,攀升至201642.3%,試圖導出「政策鼓勵導致無牙比上升」結果,推論並沒有因果邏輯,純粹誤導閱聽者,以內政部1013日公布近10年我國老年人口增加38%,長者年紀愈大、自然衰老,牙齒掉落機率較高,因此老人比例上升、無牙比例上升的解釋較為合理。

新北推免費塗氟,蘇貞昌沒有批評,指出保健、補救針對不同長者需求,能讓長者歡喜過日子最重要,就此事能看出,誰才是真正為市民思考新北政策的候選人,而口口聲聲喊著「安居樂業」的侯友宜,在拒絕補助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費後,又再度要對長者說no了嗎?

新北市民,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