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秀燕要直球對決?怎麼看都是烏龍球

◎潘瑞欽

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競選總部成立,請國民黨大老共同站台,並宣示與執政黨「直球對決」。雖然國民黨信誓旦旦要決戰中台灣,但就參選人盧秀燕的表現,卻是乏善可陳。

先是說盧秀燕擔任立委期間,也僅是為了譁眾取寵而在議會花式質詢。其中最以質詢部長:「買不到花雕雞麵,要部長負責。」最為人津津樂道,認為盧不過是一介上不了檯面,只計較雞毛蒜皮之事的鄰里民代。在其中,更遑論盧秀燕屢次錯把議場當秀場:扮狗嘲弄官員、逼閣揆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甚至是在財政委員會的質詢上,要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找江蕙來台中開演唱會。種種問政過程缺乏專業,不忍卒睹。

盧秀燕擔任立委期間,也僅是為了譁眾取寵而在議會花式質詢。其中最以質詢部長:「買不到花雕雞麵,要部長負責。」最為人津津樂道。(影片截圖)

另外,從政二十餘年的盧秀燕,今年首度挑戰台中市長大位,但肇因於過往立委選舉區藍營優勢太大,缺乏市政磨練,也使得盧秀燕無法勾勒出具體的市政藍圖。舉例來說,盧秀燕前些日子首度提出自己的社福政見:「設置長照專線」、「爺奶顧孫計畫」、「公幼公托倍增計畫」。但經查才發現,原來現行林佳龍市長的社福政策都早已施行中:台中長照生活館不僅設置1966專線,還提供一案到底的服務;爺奶顧孫在現今也能直接領取補助,就連公托倍增也早已是林市府托育一條龍2.0的計畫了。上述種種都僅是冰山一角,更不用提盧秀燕的交通政見、農業政策等等,都被發現僅是林佳龍落實已久的政策。

盧秀燕前些日子首度提出自己的社福政見:「設置長照專線」、「爺奶顧孫計畫」、「公幼公托倍增計畫」。但經查才發現,原來現行林佳龍市長的社福政策都早已施行中!(資料照)

如果盧秀燕整場選戰,能提得出的政見都是林佳龍的政績,那其實選民只要讓林佳龍連任即可。盧秀燕說要「直球對決」,但她其實並無對決的本錢。從問政缺乏專業,到市政也在狀況外,怎麼看都只是顆烏龍球!倘若最後選民只是因為只是賭藍而投她,那最後被懲罰的也只是台中人自己而已。

(台中市民,社工)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