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友宜應為他「假新聞化」的影片道歉

◎李欣慧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繼和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合體在台中看電影《全面霾伏》,並批評台中空污及火力發電廠,卻被嘲諷《全面霾伏》毒氣是大地震引起,根本與火力發電無關後;侯友宜針對深澳電廠推出了一個聳動的競選影片,卻再度被立委踢爆影片內容為國外付費圖庫,用國外汙染畫面影射台灣和深澳電廠,不但被立委、名嘴批評移花接木和造假,更大打恐嚇牌,模糊政策焦點。

侯友宜針對深澳電廠推出了一個聳動的競選影片,卻再度被立委踢爆影片內容為國外付費圖庫。(中央社)

自關西機場事件疑似讓外交官蘇啟誠輕生以來,國內輿論對於假新聞和造假言論陷入論戰,卻不見散布假新聞的始作俑者出來檢討,也沒有任何噴口水的政治人物和媒體願意負責任。筆者許多長輩和朋友皆表示台灣人民近年已經被中國操控的假新聞、內容農場和網路輿論搞得人心惶惶,實為民主社會的危機。

而深澳電廠要不要蓋,在今年九合一選舉似乎已經被國民黨和侯友宜的口號式反對流於口水之爭,陷入不斷地跳針。侯友宜選在選前兩個月推出反對深澳電廠的競選影片,身為新北市選民,原本以為可以看到完整一點的政策主張,沒想到還是只看到一幕幕汙染畫面和「不要讓孩子戴口罩」、「美麗的天空要沒有了」等恐嚇式的選舉語言,再次令人失望。

侯友宜(右三)與藍營參選人一起宣示反深澳電廠。(資料照)

更不用說,該影片內容居然被立委踢爆,影射深澳電廠運轉後台灣的空氣和海洋受汙染的部分,出現工廠排黑煙、輪船汙染海洋等畫面,居然是出自俄羅斯的煙囪、以色列的海灣和加拿大的輪船!不但不是電廠,也不在台灣,侯友宜如此扭曲事實,試圖欺騙和恐嚇新北市選民的舉動,令人不齒。更令人無言的是,侯友宜被踢爆造假,不但沒有道歉,還頻頻跳針逃避媒體問題!

侯友宜身為做過警政署長、新北市副市長的政治人物,近來頻頻失言、發表性騷擾言論已經讓女性選民對其大大扣分,還「加碼」推出了這樣內容缺乏查證、內容造假的影片,要在電視上天天播放,用「假新聞化」的言論恐嚇台灣人民,如何讓人接受?台灣人民對於政治人物已經不再有太高的聖人式要求,但筆者奉勸侯友宜,錯了要道歉,發言誠實、不造假,讓政策回歸理性討論,才能保有一個政治人物基本的格調。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