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防治燒炭自殺不要燒炭烤肉??對嘛,其實不要喝水,那就不用尿尿了!

施政不思民間疾苦,只會對末端呈現出來的問題加以禁止,成天講贛話,也只能治標不治本,就別怪民眾把這些官員的話當成笑話!

韋恩的食農生活

9月9日是2018世界自殺防治日的記者會,會中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受訪時表示,「近3年自殺率微幅上升與天災人禍多、社會壓力增加有關,特別是經濟壓力,讓社會基層感受最深」「要防治燒炭自殺,諶立中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民眾改掉燒炭烤肉的習慣」。木炭便宜、容易取得,有自殺意念的人很容易買到,除了在購買取得面加強管制,重要是民眾能意識到燒炭烤肉不僅對健康有害,也可能增加自殺風險。要防治燒炭自殺,諶立中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民眾改掉燒炭烤肉的習慣」。」

根據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統計,上吊是歷年來占率最高的自殺死因,其次是氣體及蒸氣自殺方式,主要為燒炭。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圖)表示,要防治燒炭自殺,最好的方法就是「民眾改掉燒炭烤肉的習慣」。(中央社)

看到這邊我也是醉了,長官們的思考還真是天真浪漫,之前也是以降低自殺率的理由所以禁掉了巴拉刈,不顧農業界的反彈聲浪。現在也同樣用防治自殺的理由想要建議民眾不要用木炭烤肉!! 看到這邊,對於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長官們,很想送上蘇乞兒的台詞: 如果皇上英明神武,百姓國泰民安,鬼才會想當乞丐。

施政不思民間疾苦,只會對末端呈現出來的問題加以禁止,還真是釜底抽薪的好方法啊。禁了巴拉刈、燒炭烤肉、其他刀子、繩子、液化瓦斯是不是都該一起禁一禁? 成天只會講贛話,只會治標不治本,就別怪民眾把這些官員的話當成笑話一則,但是想到我們付過的稅金又會變成退休金卻又悲從中來吧。

請大家不要太難過,記得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防治燒炭自殺不要燒炭烤肉??對嘛,其實不要喝水,那就不用尿尿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