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比「高民調」,國民黨在比「低格調」?

為什麼,人家要拚的都是「高民調」,只有國民黨在比著「低格調」?(網路截圖)

◎休喊

正常選舉時,各方參選人所極力爭取的都是選票與民調;唯國民黨這次的地方選舉一路走來、從南到北,所表現出的荒腔走板與超越下限,都在在讓人疑惑:為什麼,人家要拚的都是「高民調」,只有國民黨在比著「低格調」?

12日,國民黨桃園市黨部Facebook專頁分享了一則攻擊鄭文燦與王浩宇的影片,內容的水準與格調之低,讓看過的人都是對影片製作者罵聲連連,而該粉專僅註明了「熱心網友提供,不予評論」幾字便想卸責。而幾乎同一時間,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一幅「團結向上」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怎麼看卻怎麼像是國民黨一慣「踩著年輕人往上爬」的誠實寫照。同樣,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的「活人祭拜」直播影片,更是愚蠢與不堪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的「活人祭拜」直播影片,更是愚蠢與不堪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資料照)

而不就在不久前,台灣社會還在因超級大豪雨而引起的災害中尚未完全恢復之時,國民黨又迫不急待地在臉書上連po三次的「淹水怪誰」圖文,不知是在刻意接龍黨主席夫人蔡令怡的「老天有眼」之說,亦或他們真的覺得:台灣人還身處那個資訊欠發達、黨國餵什麼受眾們就只能吃什麼的黑暗時代裡?

而諸如此類的「低格調」例證,再往前追朔想必你也還能找到許多許多。而剖析其中,你能藉此看見國民黨在宣傳與媒體功能上長期存在的缺失與隱憂:空有大批資源與預算、能夠雇用得起「大咖」團隊並製作出精美的文宣內容──但卻從來沒辦法能打動人心、說服選民;甚至,要不招致負面效果與高聲量的罵聲,就已實屬不易了。

國民黨又迫不急待地在臉書上連po三次的「淹水怪誰」圖文。(國民黨臉書)

而在宣傳與媒體上所遇到的問題,其實仍是這「百年大黨」始終無法面對與解決的自身結構性問題。其「新媒體部」自2012年創立至今亦已逾6年,也幾乎每隔一段時間黨內組織就會開始掀起要「重用媒體人與年輕人」的高調宣示──無奈,縱使借助年輕或專業團隊的設計與包裝,其骨子裡仍是空洞、不實、抹黑、缺乏同理心,甚至「不入流」的內容。觀眾看了只是更生氣、更不想票投國民黨──尤其是年輕世代更是如此。

歸根結柢,國民黨早已流失了能適應於當代台灣與民主社會中的政治理念與論述能力已久:這你從他們仍舊擁抱虛幻不實的「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主張、在立法院中的雜耍戲碼,以及在諸多議題上除了「反民進黨」以外,竟拿不出任何政策論述或可行方法的選戰主軸裡便可看出。

對空洞的靈魂而言,披上再華麗的外衣亦是枉然;國民黨如果仍無法找回與確立,自己作為一個「正常的」民主政黨應有的價值與能力,只怕就算再怎麼會運用「新媒體」,也無法阻止自己繼續的下向沉淪與眾人唾棄。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Facebook專頁分享了一則攻擊鄭文燦與王浩宇的影片:

(八年級生、智庫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