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台南市通知飛機灑藥治白蛾?台南市政府:謠言勿信

白蛾也並非病媒蚊,也不需要到飛機噴藥,就算要也會透過官方的方式來通知民眾,這個謠言是過去「執行飛機噴藥防治美國白蛾」的改版,這樣的飛蛾謠言真的不要再傳囉!

Mygopen

飛機灑藥治白蛾老謠言受害者換台南市了,內容為「台南市政府通知:15號-25號室外不要曬被子,衣服」、「盡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動。飛機撒藥治白蛾」這樣的飛蛾老謠言在 LINE 傳開了,對此台南市政府也緊急發新聞稿澄清,表示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網謠訊息勿信、勿轉載。

台南市政府白蛾飛機灑藥通知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親❤️的鄉親晚安!"注意"

台南市政府通知:15號-25號室外不要曬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燒烤等露天食物)。盡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動。飛機撒藥治白蛾,大家把愛心傳遞下去-


謠言破解說明

這個飛機灑藥治白蛾的老謠言其實過去在各個縣市都有流傳過,真的純屬謠言一則!事實上,白蛾也並非病媒蚊,也不需要到飛機噴藥,就算要也會透過官方的方式來通知民眾,這個謠言是過去「執行飛機噴藥防治美國白蛾」的改版,這樣的飛蛾謠言真的不要再傳囉!

台南市政府也發新聞稿澄清

正確闢謠解釋

絕無飛機灑藥治白蛾資訊

近日網路和Line又開始流傳「市政府通知:15-25號室外不要曬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燒烤等露天食物)。儘量減少郊外,戶外活動。飛機撒藥治白蛾。」

台南市政府提醒市民朋友,正式官方Line會有市府LOGO標誌,籲請市民朋友對上則網謠訊息勿信、勿轉載。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MyGoPen - 【假LINE】執行飛機噴藥防治美國白蛾?請不要再傳這種假好心消息了!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 台南市政府澄清 絕無飛機灑藥治白蛾資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台南市通知飛機灑藥治白蛾?台南市政府:謠言勿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