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剖析中國策略:明捧柯,狠打蔡,不理國民黨!

胡文輝

中國當前對台統戰操作策略就是:明捧柯,狠打蔡,不理國民黨!為何挑中柯?因為中共評估認為,透過柯文哲切入台灣內部的CP值(性價比)最高。

中國使出野蠻粗暴手段對待台灣,連蔡英文喝杯咖啡它都抓狂,出訪剛回國就搞斷交,可見打蔡之狠之毒,執政的民進黨蔡政府當然承受重壓;柯文哲則對中共官媒央視力捧喜滋滋,說沒去登廣告、沒搞置入性行銷,其實,他本就甘願被中共欽點力捧,何必裝無辜?

柯文哲對中共官媒央視力捧喜滋滋,說沒去登廣告、沒搞置入性行銷,其實,他本就甘願被中共欽點力捧,何必裝無辜?(記者簡榮豐攝)
至於國民黨,2000年敗選後的18年以來,無論執政、在野,都唯中共意旨是聽、唯一個中國是從,但是,近來中共卻冷臉以對,忙著捧柯、不太理會它,國民黨酸溜溜,也只能在旁吃乾醋!

中共為何挑中柯文哲?原因固然不少,最主要因素有3個:

1,中國強銷台灣的「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促統口號,就如千年老牛皮,不但硬梆梆還帶著腐臭味,國、親、新、統促等要角當做寶,但台灣人民一點興趣都沒有、更聞之生厭,小英政府當然吞不下去、也不會吞下去。

2,老舊臭的九二共識,失去吸引力還讓人人掩鼻棄之,急需有新包裝及新代言人,「兩岸一家親」就是「一中九二」的新包裝,還抹上多層所謂惠台的「糖衣」。

誰來代言試吃?眾藍軍搶著要,但是他們都是老東西,沒新鮮感,都沒中選。自稱出身「墨綠」的柯文哲,新鮮感十足,就這樣「一個願代言、一個要新鮮」,一拍即合,「兩岸一家親」的代言人出現了。

中國使出野蠻粗暴手段對待台灣,連蔡英文喝杯咖啡它都抓狂,出訪剛回國就搞斷交,可見打蔡之狠之毒。圖為21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與薩爾瓦多外交部長卡斯塔內達(左)在北京簽署建交聯合公報。(路透)

3,中共綜合評估認為,柯P代言「兩岸一家親」新統戰口號的「性價比(CP值) 」最高。

民進黨及其他綠營人士也有人想代言,但有黨綱、黨章、黨紀等的包袱,或意識形態拘束,很難放手,對中共而言,CP值都很低;有人打著「親綠媒體」、前民進黨派系大老、立委等旗號爭取代言,但賣身投靠被看穿,不值半文錢,CP值接近0,只能偶而利用搞個民調亂一下蔡政府。

國親等藍軍則如前述大都老掉牙,扶不起來,由藍軍代言的CP值太低,不值得,而且,過去國共合作搞服貿,中共給不少國民黨政高層及黨、官二代很大好處,最後卻落得灰頭土臉,不願再重蹈覆轍。何況,中共即使再不理國民黨,國民黨也會熱臉去貼中共冷屁股。

柯P沒有政黨包袱,不受政黨牽絆,當前的人氣高,宋楚瑜則西瓜偎大邊,主動送上門來,操作「可頌(柯宋)」,所花的成本極低,在藍綠僵局下,透過柯最容易切入台灣內部,使力操作壓獨拉統。因此,對中共來說,柯做為代言「兩岸一家親」的CP值最高,不是他還能是誰?

對中共來說,柯做為代言「兩岸一家親」的CP值最高,宋楚瑜則西瓜偎大邊,主動送上門來,操作「可頌(柯宋)」。(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最後必須講明白的是,中國與你合唱的所謂最大公約數,不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兩岸一家親」只是「表」面的糖衣,「裡」面包裝的仍是「一個中國、併吞統一」的舊毒藥。你要吃,你自己去吃,2300萬台灣人民不吃那一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