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盧秀燕你好意思罵林佳龍?!

◎傅又言

很多人在真實生活、或是透過連續劇,應該都看過像這樣類似的劇情:敗家子賠光家產後跑路,把債務留給其他兄弟姊妹扛;多年後家境好轉,這敗家子突然冒出來,不僅對當年欠債沒有一句抱歉,更吵著要分家產,甚至還嫌家產不夠多。

這敗家子固然令人氣得牙癢癢,可是這世道,偏偏是「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卻是天下無敵」!最近的政壇上,正好也出現了一齣類似的戲碼。

時常引發爭議的監察院,最近又有經典代表作。新黨和國民黨籍背景的兩位監委,聯手調查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失火意外,結果沒有通過任何糾正案,卻在工安意外的調查報告中,引用了錯的數據,並且補了兩句評論,批評台中市政府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無實質效益、改善空汙成效有限」。

姑且不論兩位監委的學經歷分別是政治學和植物學,絲毫沒有環境、衛生、工程、大氣或消防等專業,監委想要調查火力發電廠的意外也不是不行,沒料到他倆查不出個什麼大案,卻把「調查報告」當成兩人的心得報告在寫。

如此調查報告,已是大大不得體,卻還是有藍營政客見獵欣喜,拿來大書特書,若說監委和政客是事前套招,恐怕也不令人意外。而這位見獵心喜的人,正是打算參選台中市長、挑戰現任市長林佳龍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球數一數二大的火力發電廠,但啟用近三十年來,當初蓋起這座電廠、把汙染留在中部的國民黨政府,以及在台中縣是長期執政的國民黨縣市政府,從來沒有管制過中火。而盧秀燕在台中擔任民意代表二十餘年來,竟然是在去年底表態參選市長後,才開始關心起空汙,開始對火力發電廠有意見。

而盧秀燕(左)在台中擔任民意代表二十餘年來,竟然是在去年底表態參選市長後,才開始關心起空汙,開始對火力發電廠有意見。(資料照)

盧委員多年在立法院問政,她過去從沒替台中人質詢過相關部會要求減煤,身為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也不曾為國民黨政權當初興建及放任中火汙染空氣道歉過,甚至連參選立委都不願意簽屬民間團體發起的改善空品切結書。

等到林佳龍市府上任後,開始對中火祭出管制,盧秀燕突然好意思反過來頤指氣使,先是嫌煤減得不夠多,又是高舉對抗空汙的大旗,好像當年台中火力發電廠是民進黨蓋的,好像她過去為捍衛空氣品質做過多少努力似的。

這種投機、恥力全開的嘴臉,跟突然冒出來要求分家產的敗家子,好像有那麼幾分神似呢!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