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白狼」代表市長頒獎,有沒搞錯?

展昭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日前舉行畢業典禮,典禮上表揚獲得市長獎、議長獎等獎項,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出席,並上台頒發市長獎給畢業生,頒獎照片在臉書流傳開來,網友十分意外驚訝,直呼太扯了!

「白狼」代表市長頒獎,有沒搞錯?(資料照)

對此,國北教大實小學務主任陳建廷證實,張安樂確實上台頒獎,因張安樂孫女是學校的畢業生,因此在典禮開始時候,張很早就到場參加典禮,由於校內畢典頒發的市長獎、議長獎等獎項,市長或議長不可能親自來,所以會請家長頒獎,張是以家長身分上台頒獎,學校並沒有刻意邀請。

國北教大實小是否盲目?否則怎麼不知「白狼」張安樂是何許人也?難道沒有其他市府官員代表嗎?縱使沒有,有清望的家長會長也可以?莫非「白狼」是 家長會長 ? 若一般家長可以,當天應該有許多家長,為何會選「白狼」上去頒獎? 難道請這樣一個可議人物代表市長頒獎,合適嗎?

自從扁當任台北市長後,幾乎所有學校畢業典禮,扁都會親自出席,並一一與家長和學生合影留念,後來的馬與郝擔任市長時也蕭規曹隨,為何柯無法比照?縱使市長無法前來,派個教育局科長代表市長頒獎,難道做不到嗎?莫非柯文哲授意學校這麼做?或者是國北教大或實小校長的餿主意?

縱使市長無法前來,派個教育局科長代表市長頒獎,難道做不到嗎?莫非柯文哲授意學校這麼做?或者是國北教大或實小校長的餿主意?(資料照)

讓優秀學生從黑道人物手中拿獎狀是光榮的嗎?學生或許無知,其他家長呢?為何沒有其他家長抗議?還是因為大家畏懼黑道惡勢力,所以都敢怒不敢言?如果是國北教大或實小校長的餿主意,這非刻意邀請嗎?這樣的校長是否白目?難怪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白狼代表柯文哲?」、「黑白一家親?」、「引狼入市!」。

國北教大實小校長或教務主任是否認為統促黨主席是有社會「名望」人物,所以邀請他代表市長頒市長獎?所謂「最靠近司儀所以邀請他上台」, 是合適理由嗎? 有這種是非不明與黑白不分的人當學校校長與教務主任,學生能學到做人道理嗎?是否柯文哲默許該校這麼做?畢竟近年來統促黨舉中國國旗在台北市各地招搖,而警察不理,乃不爭事實。

總之,這件事應該查個水落石出,否則柯市長如何向市民交代?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