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郭靖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休上校繆德生上月27日參與反軍人年改抗爭,因攀爬立院建築物,不慎失足墜落喪命,家屬上午舉辦公祭,藍天行動聯盟舉行「繆德生烈士紀念大會」。活動過程中發生零星衝突,包括因為現場五星旗太多,期使與現場參與者起衝突;最後到了總統府前舉辦燭光追思晚會,但因為旗陣搞不定而起內訌。

誠如以前某退將在中國所言,國軍與共軍都是中國軍,實在一點也不錯,不要再「假仙」了。他們還舉標語說:「民進黨踐踏軍人,共產黨尊重軍人」,那麼為何不回「祖國」去受「尊重」,老是在台灣胡鬧是為什麼?共產黨如果尊重軍人,為何近年來,中國有許多軍人「上訪」抗議領不到退休金?人在福中不知福。反年改這樣胡鬧只是讓人更無法認同,連國民黨的形象也受波及。

誠如以前某退將在中國所言,國軍與共軍都是中國軍,實在一點也不錯,不要再「假仙」了。他們還舉標語說:「民進黨踐踏軍人,共產黨尊重軍人」,那麼為何不回「祖國」去受「尊重」,老是在台灣胡鬧是為什麼?(吳思瑤委員臉書)

「湊熱鬧」的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發言時表示,「五星旗」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都是中華民國的延伸,然黃埔精神在台灣已蕩然無存,相信要再給中國一段時間,他們會發展中國特色的民主。張安樂還說,「中華民國旗」之所以沒被拆除,國號也能保留至今,是因為有「五星旗」的存在,未來台灣終將面臨統一的結果,如今倭奴當道,台灣最終可能被解放軍統一,然卻要他們做砲灰。

「湊熱鬧」的張安樂發言時表示,「五星旗」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都是中華民國的延伸,然黃埔精神在台灣已蕩然無存,相信要再給中國一段時間,他們會發展中國特色的民主。(資料照)

現在中國式的「民主」,如同以前阿歐西的萬年國會,不是已經令人大開眼界了嗎?何必等到將來? 張安樂還說,中華民國旗因為五星旗而存在,可見阿歐西還在嗎?還是只有在台灣「自爽」?人家的國旗、國歌至少與其黨旗、黨歌不同,阿歐西的國旗卻與其黨旗只差了一種顏色,國歌卻是國民黨黨歌「偷渡」,則誰比較霸道,誰比較「民主」些?

前主播、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也來到現場聲援反年改團體,她受訪時表示,柔弱的婦女同胞之所以要支持軍人,就是因為沒有軍人就沒有國家、沒有安全,也沒有和平和安定,現在軍人的尊嚴受到踐踏,誰來保護老百姓?軍警消防都是保護人民的安全,因此今天她們獻出自己的力量,為軍人發聲。

前主播、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也來到現場聲援反年改團體。 (中央社)

試問,這些反年改的人能代表所有軍人嗎?真正愛國的軍人有像他們如此不像話、自私自利、沒有同理心嗎?像孫立人與其部屬才是真正有功於國家的軍人,這些人退伍後一毛錢也沒有,許多人被政治迫害,包括許多女性軍中幹部,都被送到綠島「唱小夜曲」,遭受非人待遇,以前電視劇「台灣百合」尚且無法描述其悲慘於萬一!現在有幾位婦女如璩美鳳這樣胡亂支持反年改人士?

反年改人士可有同理心?難道只有你們很「偉大」嗎?除了孫立人將軍與其部屬外,你們能比得上真正為國為民的陳樹菊、莊阿珠與沈芯菱等平凡婦女嗎?美國西點軍校畢業生常捐款給其母校,黃埔軍人有幾人能夠?一些「牆頭草」將官不知已領了多少退休金,問心無愧嗎?一些職業軍人在軍中做些甚麼貢獻?大家心知肚明,不要欺騙沒有當兵的人。許多軍人當兵之前很愛國,當兵之後很失望,並非無因。

總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沒有人在侮辱你們,是你們自己在侮辱自己。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