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怎麼會有這樣的高中校長?

◎展昭

報導指出,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表示,學生選擇申請大陸高校會有催化效果,逐年出現群聚效應,最後形成「沛然莫之能禦」的情勢。林校長分析,赴大陸求學人數「爆量」原因,有一部分是台灣教育的氛圍,特別是台大校長迄今還無法上任,恐怕信心崩盤。

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武陵高中官網)

身為台灣的公立高中校長,居然說這樣的話,像話嗎?還說該校學生大都去念醫學系,又更可笑了!請問,中國大學的醫學系會比得上台灣的嗎?那些學生會去念醫學系,有可能是因為考不上台灣自認比較好的學校,所以跑去念人家的名校醫學系,是否受對方惠台政策吸引,不得而知。

這些人傻傻的以為中國的醫學系或大學比較有名,可能有的受到優厚獎學金引誘,卻不知人家是有條件的。筆者有位友人,幾年前他兒子也去上海某名校念醫學系,有獎學金,然而隔年校方就要求他兒子加入共產黨,他兒子二話不說就跑回台灣,這樣的情形,這位校長沒有告訴學生嗎?

這位校長還說,赴大陸求學人數「爆量」原因,有一部分是台灣教育的氛圍,特別是台大校長迄今還無法上任,恐怕信心崩盤。請問,目前的管某人問題重重,先是有隱瞞兼職企業獨董與學術倫理等問題,最近又被爆料有去中國違法兼課情形,也已獲各方證實,事涉誠信、品德與法律等問題,比前任校長更嚴重,適合擔任校長嗎?

這位校長還說,赴大陸求學人數「爆量」原因,有一部分是台灣教育的氛圍,特別是台大校長迄今還無法上任,恐怕信心崩盤。台大校長管中閔。(資料照)

管某人在馬政府政務官內兩年任期內,始終無法提升台灣的經濟發展,其所謂「計量經濟專家」,顯然浪得虛名。期間還屢次引起笑話,如:「我都要自殺了,還管得上他人?」或「立法院想刪減本人年終獎金,爺們哪會在乎!」最後被迫狼狽下台,回鍋台大,台大有如專門負責回收的「垃圾桶」,令人看笑話!有這樣師資的大學,值得去念嗎?

幸好教育部適時踩剎車,沒有讓管某人上任,即時挽回台大的聲譽,否則不堪設想。教育部幫台大當「品管員」,避免濫竽充數,褻瀆杏壇,怎麼會讓學生信心崩盤?到底有沒有搞錯?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