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習近平對台新兩手策略-廣吸順民、豢養暴民

胡文輝

習皇登基,然後呢?台灣最該關注的,不是忙著對習皇冷嘲熱諷,而是在習一人獨裁、長久在位之下,將祭出什麼樣對付台灣策略?

習皇登基,台灣最該關注的,是在一人獨裁、長久在位之下,將祭出什麼樣對付台灣策略?(路透)


從習皇登基前夕的種種訊息分析,習近平新時代對台兩手策略輪廓已出現,那就是廣吸「順民」,加強豢養「暴民」,並虛化台灣政府,中共中央跳過台灣政府,透過管道直接統御順民、操控暴民,讓台灣喪失自主,被其掌控,落入被統一的末日終局!


中國日前宣布的所謂惠台31條,就是「廣吸順民」策略一環,包括台灣的統派政黨、政客、媒體本就是其「政治順民」之外,更加緊吸納台商、台幹做為「經濟順民」,更擴及「文化順民」、「教育順民」、「演藝順民」等等。那些「順民」處處可見,族繁不及備戴。

中國日前宣布的所謂惠台31條,就是習皇登基前「廣吸順民」策略一環。(美聯社)


親中的政、媒、學人士喜滋滋的歡迎31條,聲稱可享中國國民待遇甚至超過,還有藝人稱要移居北京發展,其實,中國順民豈是那麼好當的?


就權利、義務來看,他們享中國順民的權利,就必須盡順民的義務,反台獨是最基本的,更必須遵守中國國內法、接受中共一黨專政統治、擁護習皇領導、放棄人權、放棄民主生活、放棄言論自由、不得批評中共等等。


胡蘿蔔與大棒子兩手策略,一向是中國對台政策基調,31條並未脫離此基調,在親中統派媒體操作之下,讓人只看胡蘿蔔、忘了大棒子,甚至炒作嚮往專制的效率、崇拜習皇等反民主的黑暗歪論,這是習皇登基後,台灣的最大危機。

在親中統派媒體操作下,讓人只看中國對台政策的胡蘿蔔,甚至炒作嚮往專制的效率、崇拜習皇等反民主的黑暗歪論,這是習皇登基後,台灣的最大危機。(法新社檔案照)


「豢養暴民」一向是中國對付台灣陰謀的一環,那些「暴民」大致可分為在台亂台藉民主反民主、在中國反台獨兩大類,在中國的暴民,以舉報台獨、舉報把台灣或中華民國列為國家為常業,無限上綱瘋狂批判;在台灣的「暴民」,則街頭上、網路上等都可見到。


不過,一些急統派激進暴力的行徑,造成台灣人民對中國、對統一更大反感,在習皇登基後,不會放棄此惡質措施,但有可能會調整策略,操作會更細膩,並擴大層面到學界、藝文教界等反政府團體,暴而讓人無法直接將之定位為暴,亂而提出歪理並振振有詞。

最近又傳出中共將調整組織,合併與台灣關係最密切的中台辦、國台辦、港澳辦。(資料照)


至於最近傳出中共有意提中台辦、國台辦、港澳辦合併,以及台胞證數碼改為18碼與中國人民相同,目前雖未得到證實,但由此可窺知中國虛化台灣政府的「陽謀」,中共中央未來將統合台港澳機構,將台灣港澳化,跳過不接受一個中國的台灣政府,直接統治、統御台灣那些依附、投靠、認同、傾向、有所求於中國的「順民」,並透過選舉插旗地方首長、再伺機操控扶植一個接受一中、特區化的台灣政府。


危機已現!台灣必須相信民主,台灣選民將以手中的選票,唾棄中國透過「順民」插旗台灣、對台灣前途指手畫腳!台灣必須堅持法治,以法治阻絕中國豢養的「暴民」,不容其肆無忌憚的橫行亂台!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掀起稱帝爭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