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沒有Guts的人配當總統嗎?

◎陳振

談到二二八事件與轉型正義,某些藍營人士總是說,日本曾經屠殺台灣人達六十萬人,也應該要求轉型正義,以及一百年前,台灣的原住民也曾被漢人奪取許多土地,只是年代久遠,被害人子孫已經故去,真相已被淹沒,沒有人再出來要求轉型正義而已。尤其荒謬的是,他們一貫的說法是,倘若沒有蔣介石,台灣早已被共赤化。以上這些,都不無轉移焦點之嫌。

日本人曾經佔領台灣並屠殺台灣人固然是事實,至少人家是經由《馬關條約》合法取得台灣,當年也曾讓台灣人選擇是否留在台灣,如今已經因為戰敗而退出台灣,五十年耕耘成果全部送給台灣,也沒有任何日本的政治人物銅像留在台灣,我們又如何要求轉型正義?

日本人繪製《馬關條約》簽字時的情景。(維基共享,資料照)

反觀國民黨,當年只是接受麥帥委託暫時管理台灣,並將日本人送回日本,並沒有經由合法程序取得台灣,所派的官員來台之後,貪污腐化,假公濟私,早已累積許多民怨,緝私菸事件只是導火線而已,這正是導致二二八事件的主因,藍營人士常倒果為因,說是暴民亂殺人,蔣介石「不得已」派兵來鎮壓。

如今,國民黨當年利用佔領權力取得大筆日本留下的財產,並搶奪眾多於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中被殺的受害人財產,以致成為今日國民黨龐大黨產,然後還到處豎立獨裁者銅像,並建造世所罕見的雄偉紀念堂,逼迫人民尊敬他與效忠他,是否太過霸道了?不落實轉型正義,可以讓人忍下一口氣嗎?

至於說蔣介石若沒有來台,台灣將被赤化,實在很可笑!當年蔣介石都保不住大陸,如何保衛台灣?金馬守住的原因是日本白團與美國軍援的協助,以及眾多孫立人所訓練的台灣兵犧牲奮鬥的成果。縱使失去金馬,中共既不敢也沒有能力進犯台灣,畢竟台灣當年是美國的勢力範圍,中共有何膽量?就算有膽量,又有能力嗎?當年中共進攻金馬所用的船隻,許多還是租用漁民的破爛漁船。何況蔣介石來台灣初期,就想逃到日本尋求政治庇護,哪有能力衛台灣?

至於說蔣介石(左)若沒有來台,台灣將被赤化,實在很可笑!當年蔣介石都保不住大陸,如何保衛台灣?!(維基共享,資料照)

據作家高靖觀點,國共內戰,國府雖然擁有美國援助的精良武器與裝備,但是大部分的部隊士兵,連雙鞋都沒得穿,士兵生活困苦,部隊作戰艱險,從而造成部隊士兵軍紀敗壞。國府士兵如土匪一般,進入農村任意宰殺農民蓄養牲畜,拆民家門板當柴燒,或當床板,在民家翻箱倒櫃,掠奪人民財物,幾乎從未間斷。士兵如土匪,也是上行下效之故,將官吃空缺,買土地,營商,是很普遍的現象。部隊車輛不用來運輸軍用物資與人員,而是拿來營商,無人敢管,因為上級就帶頭違法吃空缺。則二二八的責任在誰?原因為何?蔣介石有無能力保台?可思過半矣!

如今,二二八家屬屢次陳情小英政府趕快落實轉型正義,釐清加害者是那些人?為何屠殺那麼多無辜者的獨裁者還能被當「偉人」對待?為何慈湖與中正廟還派那麼多國家衛兵幫加害者守衛?為何獨裁者銅像與肖像還到處都是?為何許多幫兇還能被加官晉爵?為何還將國民黨黨歌當國歌唱!反而對國家有重大貢獻的扁,至今仍然被當囚犯對待?遺憾的是,小英政府似乎都無動於衷,到底在顧慮甚麼?沒有Guts的人配當總統嗎?

昨日(24日)獨派團體進行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行動,「台獨歐吉桑」史明坐輪椅領頭。(資料照)

總之,日本當年迫害台灣人已經是過去式,國民黨霸凌台灣人則是現在進行式,除了無所不在的銅像與肖像外,許多原本屬於國家與人民的財產,至今還在他們的黨庫與眾多私人家庫中,這就是為何要進行轉型正義的最大理由。北韓著名脫北者补研美說,不正義是對所有正義的威脅,可謂一針見血。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